十小咒之一的七佛滅罪真言,能消滅罪障、平安吉祥、事事順利、造福後世。

 

 

消滅罪孽的七佛滅罪真言

出自《陀羅尼雜集》

 

是佛教消除業障的真言,禪門、淨土宗都有許多人持誦,出自《大方等陀羅尼經》卷四護戒分,釋迦牟尼佛因文殊師利菩薩的請求,而宣講過去七佛曾誦之真言,為佛門十小咒之一

 

「七佛滅罪真言」,是佛祖為眾生消除前世今世之四重五逆重罪而設,使誦持者消除本身罪孽,化解一切惡因惡果,獲福無量。

 

一個人造了四重五逆罪,不僅後世受極大苦報,現世也不得平安,為了消滅罪障,最宜持誦七佛滅罪真言。

 

《大方等陀羅尼經》:「文殊師利,此陀羅尼是過去七佛之所宣說,如是七七亦不可數亦不可計,說此陀羅尼,救攝眾生。現在十方不可計不可數七佛,亦宣說此陀羅尼救攝眾生。未來不可計不可數七佛。亦宣說此陀羅尼救攝眾生。」

 

七佛滅罪真言唐卡

 

 

七佛滅罪真言原版咒文:

離婆離婆諦(一)仇呵仇呵帝(二)陀羅離帝(三)尼呵羅帝(四)毘摩離帝(五)莎呵(六)

 

 

七佛滅罪真言流通版咒文

lí pó lí pó dì。qiú hē qiú hē dì。tuó luó ní dì。

離婆離婆帝。求訶求訶帝。陀羅尼帝。

 

ní hē là dì。pí lí nǐ dì。mó hē qié dì。

尼訶囉帝。毗黎你帝。摩訶伽帝。

 

zhēn líng qián dì。suō pó hē。

真陵乾帝。莎婆訶。

 

 

七佛滅罪真言—惠普法師

 

 

「七佛滅罪真言」就是七組滅罪咒音

  1. 離婆離婆帝 RIPARIPATE:用第一神通滅罪。
  2. 求訶求訶帝 KUHAKUHATE:用魄力破除因業滅罪。
  3. 陀羅尼帝 TRANITE:用智慧謀略滅罪。
  4. 尼訶囉帝 NIGALATE:用去除紛爭與名位滅罪。
  5. 毗黎你帝 VIMARITE:用去除口業與驕氣滅罪。
  6. 摩訶伽帝 MAHAGATE:用大行動與大魄力滅罪。
  7. 真陵乾帝 JAMLAMCAMTE:用去慾、去名利、去情緒滅罪。
  8. 莎婆訶 SVAHA:成就吉祥。

 

 

七佛滅罪真言中的過去七佛

指過去的七佛,即毗婆屍佛、屍棄佛、毗舍浮佛、拘留孫佛、拘那含牟尼佛、迦葉佛、釋迦牟尼佛。

 

毗婆屍佛

梵文 Vipasyin ,又作毗缽屍、微缽屍,過去七佛的第一位,義曰:勝觀、種種觀、種種見等。據說其出世時間,距今有九十一劫,舉行過三次說法集會,第一次有十六萬弟子參加,第二次十萬,第三次八萬。

毗婆屍佛

 

 

屍棄佛

梵文 Sikhin 又作式式棄,大論作嚴那屍棄。過去七佛的第二位,義曰:頂髻、最上。在過去三十一劫時出世,舉行過三次說法集會,第一次有十萬弟子參加,第二次八萬,第三次七萬

屍棄佛

 

 

毗舍浮佛

梵文 Visvabhu 又作毗濕婆,毗舍浮,攝羅等, 義曰:一切有。過去七佛的第三佛。據說其出世的時間,距今已三十一劫。主要弟子是扶遊和鬱多摩。舉行過二次說法集會,第一次有七萬弟子參加,第二次六萬。

毗舍浮佛

 

 

拘留孫佛

梵文 Krakucchanda 又作拘留孫佛,鳩樓孫佛,拘留秦,迦羅鳩餐陀等。義曰:所應斷已斷、減累、成就美妙等。即過去七佛的第四位。在現在賢劫的一千佛之首,在賢劫中第九減劫人壽六萬歲時出世。舉行過一次說法集會,有四萬弟子參加,他的上首弟子是薩尼和毗樓。

拘留孫佛

 

 

拘那含牟尼佛

又作拘那含牟尼,俱那含等,義曰:金寂,過去七佛的第五佛。在賢劫中第九減劫人壽四萬歲時出世。阿彌陀佛的前身是他的弟子。舉行過一次說法集會,有三萬弟子參加。

拘那含牟尼佛

 

 

迦葉佛

梵文 Kasyapa。義曰:飲光。即過去七佛的第六位。騎一頭獅子,是釋迦牟尼前世之師。舉行過一次說法集會,有二萬弟子參加,他的上首弟子是提舍和婆羅婆。

迦葉佛

 

 

釋迦牟尼佛

梵語 Sakyamuni 的音譯。佛教創始人。釋迦是部落的名稱,意思是「能」,牟尼、可譯作「文」,是一種尊稱,含有、仁、儒、寂默、忍、等義,意譯也可合成、能仁、能忍、能儒、能寂等,意釋迦族的聖人。

釋迦牟尼佛

 

七佛滅罪真言最大效用

  1. 消滅罪障
  2. 平安吉祥
  3. 事事順利
  4. 造福後世

 

 

十小咒的功德寶箱:

  1. 能得佛的智慧,妙法,明白佛法的道理,把煩惱轉成菩提。
  2. 到臨終能親見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率眾來迎,當即往生極樂世界。
  3. 消除災難,吉祥隨至。
  4. 可以驅妖辟邪,可解除災難。
  5. 使短命眾生,福壽無量,令現世得無量福,凡有所求,無不稱遂。
  6. 使眾生消除短命天折,增壽吉祥,速證菩提。
  7. 使痛苦皆除,受諸安樂,不僅可消災且可延壽。
  8. 消滅罪障,免除後世因四重五逆罪受的極大苦報。
  9. 消滅五逆十惡謗法等重罪,現世享安樂,臨終往極樂。
  10. 不會分散道心,早日修成,金光明三昧,破「煩惱障」、「業障」和「報障」速證菩提。

 

 

其他十小咒的相關連結:

  1. 《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出自《如意輪陀羅尼經》,也是觀世音菩薩的法門之一。
  2. 《消災吉祥神咒》,出自《佛說熾盛大威德消災吉祥陀羅尼經》。
  3. 《功德寶山神咒》,或雲出自《大集經》。
  4. 《准提神咒》,出自《佛說七俱胝佛母准提大明陀羅尼經》。
  5. 《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出自《大乘聖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是阿彌陀佛法門之一。
  6. 《藥師灌頂真言》,出自《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
  7. 《觀音靈感真言》,元代人所譯,沒有經本,也是觀音法門之一。首句即為六字大明咒。
  8. 《七佛滅罪真言》,出自《陀羅尼雜集》。
  9. 《往生淨土神咒》,即《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10. 《大吉祥天女咒》,出自《金光明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