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路上諸事不順,不是病痛就是災難,冥冥之中總有障礙?

求白財神平息災難,想賺錢但是身體不好,沒有這個體力。消除眾業障礙,增上順緣,使財源廣進,可以得到成就。可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得之病苦,增添財富。

 

認識白財神

白財神藏名「臧哈嘎玻」,又名白寶藏王,是觀世音菩薩為感念遊方南海普陀的阿底峽尊者救度貧人乏力無著時,左眼淚珠化現「救度佛母」。

 

是西藏密中的五路財神護法之一,藏語稱「贊布祿嘎爾布」、「藏拉噶波」,意為白財神。因為他以龍為坐騎,所以又稱騎龍布祿金剛。其功德為祛病、除去一切貧苦,使眾生富裕。

 

白財神是觀世音菩薩的真實化現。十方三世諸佛尤其是觀世音菩薩將其威德神力全部定向集中在了拯救衰敗貧困和賜予福報財富這兩個方面,並通過白財神這位本尊慈悲無餘展現出來,使無量無邊身陷輪回苦海的眾生能夠福慧雙修,早證佛果。

 

白財神法專為修行人資財具足,功德甚大。以修法者能否發菩提心為前提,行者當以觀世音菩薩之大悲心為本,常行無相佈施,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成就。斷不可用所得之財,恣為自己享受,為至要。

 

 

怎樣分別白財神?

白財神身色如雪山皓白,代表消除一切眾生因貧困所致的汙穢,與黃財神和黑財神稍有不同,完全是忿怒形象。

白財神三目圓睜,表悲望三世之眾生,一面二臂,右手持摩尼寶棒揚於虛空﹔左手捉吐寶鼠、左腋挾三叉杖,表示匯聚一切財神之功德能救度饑餓中的眾生之苦 。

他頭戴五佛寶冠,頭頂有象徵憤怒的火焰。身披彩帶,天衣綢裙,以舒姿坐於碧龍背上,騎龍為表示解除自我和他人的一切貧窮之苦。龍張牙舞爪,頭尾高高翹起。龍有四腳,前面右腳踩一個圓形物。

 

這位財神在藏傳佛教寺廟裡也較常見。

白財神唐卡-白財神功效–白財神由來

財神唐卡

 

 

白財神來自於哪裡?

相傳,約在九百多年前,阿底峽祖師在世時。

 

有一天在印度雲遊經過印度普陀山附近,看到遠處大路邊有個人饑餓將死,尊者便割下自己的肉餵食,但饑者不吃,說:「我從來不吃人肉,而且你一位出家修行的比丘,吃了你的肉我會墮入惡趣的。對於死亡我並不恐懼,但我很恐懼死後墮入惡趣感受極大的痛苦。我是絕對不會為了延長我的壽命而吃你的肉,這是墮落惡道的惡因。」

 

雖然尊者反復勸說,但是這個乞丐非常的固執,死活不肯接受尊者的佈施。看到乞丐瀕臨死亡自己卻無法救助,尊者內心生起了極其猛厲的悲心,就象用千萬把刀劍刺穿心臟一樣的痛苦,他閉上眼睛猛厲的祈禱大悲觀世音菩薩加持。

 

觀世音被尊者感動得流出下了眼淚,左眼流下的眼淚化現為綠度母右眼流下的眼淚化現為白財神乘龍珍巴拉。觀世音菩薩對尊者說:「如果向白財神供養讚頌祈禱,就會滿一切所願,你向白財神祈禱吧!」

 

白財神在刹那之間為尊者賜予了所有關有關白財神修法的灌頂和傳承。阿底峽尊者因此獲得了由白財神直接傳授的灌頂傳承而成為這個白財神近傳傳承的人間初祖,輾轉傳承至今不斷。

 

另一個傳說,這是一位名字叫德巴嘎日喜日乍納的大班智達,在經過系丹島時的經歷。觀世音看見班智達如此為人的痛苦而悲憫,感動地流出了眼淚。

 

觀世音的右眼流出的淚水變幻出救度母,左眼流出的淚水變幻成白財神五尊。他們在班智達前方的慧光中出現,班智達供贊他們時,白財神身上下起了珍寶之雨。因此,白財神是觀音菩薩所變幻。

 

 

求白財神做功德

修持白珍巴拉法門有三項殊勝功德:

  • 善心與慈悲心自然生起:我們心中若能生起善心,不論身在何時何處,都可坦然面對任何困境;一顆善良的心,不論在今生或來生、世俗上或修持上,都是最為難得而又具最大價值的個人財產。
  • 於今生衣食豐足:並非單單指財富源源不絕而來的意思。修此法門可以積善因緣,不需再作不善業以換取溫飽,甚至有能力作廣大佈施來利益其它眾生,同時自己也積聚功德資財令最終成就佛境。
  • 于未來生不墮三惡道,往生極樂淨土:這個法門既包含今生中之福報以方便修持,同時也是往生淨土的深妙法門。源出於觀音大士,是故我們當知觀音之悲心無等。觀音之化相及法門很多,若能一心依止觀音的任何一個化相及法門,則於今生及未來生都可得大士之護持不斷。

 

 

財神招財手印神咒

招財手印:

雙手大拇指壓無名指,食指、中指、小指豎立,當心向外,置胸前。

白財神手印

 

白財神發財心咒:

嗡。貝瑪。卓達。阿裡耶。針巴拉。司達耶。吽呸。

Om, bei ma, zhuo da, ah li ya, zhen ba la, she da ya, hum pei.

 

白財神密續感應

老佛爺開示:怎麼修白財神呢?心中要有慈心,悲心,自然會更容易觀到白財神顯現,財富更容易上門,賺到的錢,記得要去佈施。

修持白財神法門,可祛除貧病窮困之苦,消除罪業障礙,增上順緣,獲得受用無慮,屬無財信士起修之念此咒者必須常常佈施不計回報,照顧貧苦大眾,自然如願相應成就。

如果對白財神進行讚頌祈禱,每日念誦心咒108遍或者安放供養白財神的寶瓶,都會獲得一切所願如願成就,臨終時往生極樂世界的成就。

 

 

白財神主掌智慧,是平息災難,增添財富象徵;是賜令免于貧苦財神,但其實又是由觀音之悲心所化現的財神,體性就是觀音大士。

 

「五姓財神」

五姓財神

「五姓財神」原本是一個具有財神屬性的神祇,是藏傳佛教逐漸弘揚起來以後,依不同修持需要才發展出五位財神。除了身色不同,掌管的項目也不同:

黃財神主掌財富,是積聚福德,增長智慧的象徵;

紅財神主掌愛情,是招聚貴人,圓滿祈願的象徵;

白財神主掌智慧,是平息災難,增添財富的象徵;

黑財神主管權威,是消除怨敵,降伏魔敵的象徵;

綠財神主管健康,是成就世事,增展財運的象徵。

藏人並以這五方顏色作為風水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