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經常遇到障礙?

求黃財神能增益智慧、增長福德、壽命、物質、財富、延年益壽,財源茂盛,免除貧窮。

 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在藏傳佛教中,黃財神為諸財神之首,是集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

 

認識黃財神

黃財神,藏文叫做「諾拉」,翻譯成漢文就是「財神」。 藏名叫作「占巴拉色波」或「藏色」,他的膚色是黃色,所以稱為黃財神,是密教之護法神祇,諸財神之首,為藏地各大教派奉持的五色財神之一。

黃財神原是宗教學名詞,宗教中暗語指九種大乘菩薩所修的禪定,即自性禪、一切禪、難禪、一切門禪、善人禪、一切行禪、除煩惱禪、此世他世樂禪、清淨淨禪。真言宗對此字認為十住心中之前九住心是顯教,後一住心是密教,故曰九顯一密。

 

 

怎樣分別黃財神?

黃財神身色金黃,頭戴五佛寶冠,頭頂有髮髻,嘴角有兩撇鬍鬚,下部又有一周短鬍鬚。上身袒露,身著天衣,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作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下身著裙。

右手持摩尼寶,象徵寶光普照十方,增添眾生的福報;左手抱一隻大貓鼬(吐寶鼠),鼬的嘴裡含著珠寶,象徵財寶。右腳輕踩海螺寶,象徵著他能入海取寶,以如意坐左腳曲,安坐於蓮花月輪上。

藏地民間對他十分崇拜,有如漢地財神(趙公明)等一樣的地位和影響。

黃財神唐卡

黃財神唐卡

 

 

黃財神來自於哪裡?

相傳黃財神過去是位菩薩,早已修證五道十地。

有一天釋迦牟尼佛在中印度摩陀國之靈鷲山講說大般若經義時,各方魔鬼神怪來阻礙,令山崩倒塌,此時黃財神奮勇現身庇護,令眾多聞法比丘安然無恙。

後來釋迦牟尼如來囑咐黃財神皈依佛法,來幫助一切貧苦的大眾,走佛教之路,然後成為大護法神。

 

 

求黃財神做功德

黃財神是藏傳佛教各大教派普遍供養的五姓財神之一,在藏傳佛教中,黃財神為諸財神之首,是集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因其身相黃色,故稱黃財神。

黃財神的身、口、意、福業、功德等又化身成五色財神,即黃財神為意、紅財神為口、白財神為身、藍財神為福、綠財神為功德化身。

 

誠心誦持黃財神心咒,可獲得其庇護,能財源廣進,免除貧窮和一切經濟窘困

能財源廣進免除窮困,能增長福德、壽命、智能,物質及精上之受用,財源茂盛免除貧窮。為令密乘行者有資財宏法利生,不被生活所逼,可安心向道,特賜予行者財利豐足

 

修持黃財神法者,需發無上菩提心,勤行佈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發願救度一切眾生於貧困,則福德更不可限量,以此發心來修財神法,才能夠得到圓滿富足。

 

 

黃財神招財手印及招財咒語

招財手印:

金剛合掌(指頭交叉如杵)

黃財神手印

黃財神招財咒語:

唵。贊巴拉。紮連達耶。梭哈。

om, zhen ba la, cha leng cha na yeh, so ha.

 

 

大藏經紀載黃財神感應

釋迦牟尼佛讓黃財神解說其咒功德。黃財神說其咒時,三千大千世界即發六種震動。眾不退轉菩薩及眾夜叉同聲贊歎,前未所聞,此等稀有殊勝之法。

釋尊言說,此咒是痛苦無依眾生之解脫皈依處。非但持誦,僅只視咒,即不生病。持誦此咒,無有愁苦憂惱,身體疼痛不生。此咒猶如寶瓶、如意寶、如意樹,隨其所欲,滿眾生所願。

 

若有人能持此咒者,衣食財寶多聞聰慧無病長壽,隨所願求,無不遂意,獲福甚多。無福報善根之人,無緣視聽,乃至書寫持誦此咒。

佛言,念誦此咒之人,我必攝受,入不退轉解脫之道路,得不退轉無上菩提,不墮入惡道,成為智人賢者恭敬處。

 

此咒功德,所有神龍夜叉聚於一處,亦評說不盡;菩薩及聲聞緣覺等大智慧身,無能得知;諸佛贊說不已,亦永無盡處。

此陀羅尼咒,為三世佛母。諸佛恆常加持,持此咒人,能獲六度十地之功德。

能憎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上之受用。

 

 

黃財神主掌財富,是積聚福德,增長智慧的象徵;是五姓財神之首,是集所有財神的總集化現

發無上菩提心,勤行佈施廣結善緣萬勿貪慳心誠如一,求應者衣食無憂、無病無痛、增長福德、延年益壽。

 

「五姓財神」

五姓財神

「五姓財神」原本是一個具有財神屬性的神祇,是藏傳佛教逐漸弘揚起來以後,依不同修持需要才發展出五位財神。除了身色不同,掌管的項目也不同:

黃財神主掌財富,是積聚福德,增長智慧的象徵;

紅財神主掌愛情,是招聚貴人,圓滿祈願的象徵;

白財神主掌智慧,是平息災難,增添財富的象徵;

黑財神主管權威,是消除怨敵,降伏魔敵的象徵;

綠財神主管健康,是成就世事,增展財運的象徵。

藏人並以這五方顏色作為風水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