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度母能讓女人變漂亮,求婚姻求子女求財富等等世間以及出世間願望都能如願,特別是求子,非常靈驗。

 

「綠度母」—二十一度母之主尊

梵語:तारा

意為「救度者」、「保護者」、「救濟者」。

 

相傳,「白度母」和「綠度母」是觀音菩薩的兩滴眼淚所化現,「綠度母」是觀世音菩薩右眼眼淚所化。

大悲觀世音菩薩無量劫來救度眾生,但是眾生仍然常溺五欲生死苦海、輪回六道受無量諸苦,菩薩因為悲憫蒼生而不由得悄然落淚,當此之時左眼的眼淚頓時變現出「白度母」,右眼的眼淚變現出「綠度母」。

 

全稱「聖救度佛母」、「救度佛母」,是所有「度母」化身的主尊,總攝所有「度母」化身的功德。

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多羅觀音」。度母有許多不同的化現,包括有二十一度母、五百度母等等,皆為觀世音菩薩之化身,而綠度母為所有度母之主尊,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

 

「綠度母」能救八種苦難,如獅難、象難、蛇難、水難、牢獄難、賊難、非人難,又稱為「救八難度母」。

 

「綠度母」,是一位救世大菩薩,她坐在白色的蓮花座上,依其本誓,是觀世音菩薩因慈悲天下眾生,傷心時掉下眼淚的變化身,所以是最慈悲的。

 

「綠度母」造像為菩薩裝,全身呈翠綠色,是佛的事業部之色,亦即不空成就佛之身色。

 

一面二臂,面容姣好,二八妙齡,身材纖細,美貌絕倫。頭戴小五佛寶冠,身子放射出虹光,身佩各種瓔珞珠寶,著各色天衣,下身重裙,其形象華貴美麗,慈祥莊嚴。

 

「綠度母」坐菩薩座於蓮花月輪上,雙腳屈左展右,左腿單坐,右腿向下舒展,踏在蓮花上表示隨時準備起身救度苦難眾生,如慈愛的母親一般,拯救鍾愛的孩子

 

右手持烏巴拉花(藍蓮花),向外置於膝前,掌心向外,作施願印,此印有施予、令如願、賜護及普度的意義,象徵施予一切眾生無畏、慈悲滿願

 

左手亦拈支盛開著的烏巴拉花(藍蓮花),置於胸前作三寶印,其豎起的三指的食指表義佛寶,中指表義法寶,小指表義僧寶。拇指及無名指碰觸著,表義悲智雙運

 

左右手各拈的兩朵蓮花,都延伸至度母的肩位。在莖的頂端,各有一果實、一盛開之花及一未開之花蕾。

 

綠度母心咒,佛像畫

 

果實表義以迦葉佛為首的過去諸佛,盛開之花表義世界的釋迦牟尼,未開之花蕾代表以彌勒為首的未來佛,所以它們均意味著未來、現在、過去三世均是如此的依止著佛法的誓願而行。

 

「綠度母」心咒指的是度母將引導有情眾生從輪回、痛苦中解脫出來,借著皈依度母和修持度母法門來依止度母,諸如持咒或是祈請,度母會以「達咧」來讓我們解脫痛苦。

 

儘管眾生皆可讓自己自輪回中獲得解脫,並臻於涅盤,但要將自己從此一喜樂安詳的境界中起身,開始為有情眾生做事,卻需要較長的時間。與得證後幫助他人的動機相比,只為自己獲得證悟的目標過於局限。

 

因此,度母讓我們不僅解脫輪回,也解脫喜樂的平安境界,帶領我們達到證悟。

 

「綠度母」心咒—穿越時空的守護

伊藤佳代,觀音山法藏

 

嗡。達咧。嘟達咧。嘟咧。梭哈。

度母的十字心咒,能救脫一切罪業、衰敗、勾招三世間作為奴僕,成辦各種事業。

 

綠度母心咒,咒文

 

在各種續中宣說的五部佛母的這些陀羅尼咒是一切明咒王的心咒,持誦功德無量,能獲得一切悉地。

--《淨除業障百咒功德》

 

綠救度母,有二十一個化身。是值得修密宗的人敬仰的大菩薩,最容易親近,也最容易得到相應的,有些人一生專修「綠度母」法,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只要誠意稱念她的名字,持「綠度母」的心咒,修行自能得果。

 

「綠度母」為二十一度母之主,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的本尊。綠度母加持力異常的大及迅速,當今之世,修此法之成效最為迅速,加持力大勝過一切法。

 

「綠度母」咒乃廿一度母之根本咒,在西藏及尼泊爾地區,累世以來有許多的大修行者均修習度母法而得到共與不共的成就。

 

修持「綠度母」法門,可得到很大的智慧,眾生只要誠意稱念她的名字,常勤念誦,就能逐漸斷除輪回之根源,修行自能得果,命終時往生極樂。

 

綠度母心咒,雕像

 

「綠度母」心咒—求子變美麗

綠度母法門乃滿願及除障最深奧的法門。

修持綠度母法門成就者,得免除一切罪業,消滅魔障、瘟疫病苦,消除一切水火刀兵盜俚葹碾等災難,能阻止惡咒、自殺、瘋癲、爭鬥、惡兆、夢魘、疾病、傳染病及牲畜之病等一切損傷。

 

破除年、月、日、時之不祥,並能廣開智慧,增長福報、權威、壽命,速得無量圓滿功德。

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壽富貴,凡有所求時,無不如願,其功德利益廣大無量不可思議。

 

若想滿足心中願望,消除心中恐懼,無有比度母更殊勝之法門,過去在印度及西藏修此法門之成就者及得到祥瑞徵兆之例子甚多,至今仍廣為流傳。

 

對度母作贊誦,以敬信心早晚誦二十一度母禮贊文,常念度母心咒,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的障礙及煩惱毒、亦特別可去除世間中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得俱胝佛之灌頂,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

 

領受綠度母的灌頂,能解除八種障礙

  1. 如獅子般的我慢
  2. 如大象一般的無明
  3. 如森林大火般猛烈的瞋恨
  4. 如蛇一般的忌妒
  5. 如小偷一般的憎恨
  6. 如鐵鍊一般的吝嗇
  7. 如毒的貪心
  8. 如魔一般的疑惑。若有人發至誠心,精勤修習度母法者,能消諸罪,善破魔軍。是人一切富貴吉祥之事及成就法,隨願獲得永無障難。

 

 

修持綠度母心咒,誠心念誦,心靈會越來越清凈,相貌也會越來越莊嚴柔和、美麗。

而所謂美麗不是讓你一下子變成了另一個人,而是很多人看著你的時候,覺得你就是氣質優雅,漂亮了順眼了,說不出來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