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度母」可增長智慧、財富,黃度母持蓮花,蓮花上有珠寶,以為增益之象徵。

 

「黃度母心咒」—讓財富豐收

藏音為「哲金瑪」,稱真福慧度母、增福慧度母。

又稱「救饑度母」、卓色或黃度母、持世菩薩、持世母、財續母。為二十一度母之一。

 

被印度教奉為「財富女神」,後被佛教列為「財續佛母」,為「黃財神」之妻。「黃渡母」能給予眾生財富與豐收,珍寶成就具足。

 

「黃度母」身相黃色,一面二臂,右手作與度母一樣的施願印,此印代表賜予、施護及加持;左手持一個上插一株嘉禾的寶瓶;

他穿著華麗的衣服,佩戴多種寶飾,雙足跏趺而坐於蓮心月輪上,相貌十分年青美麗。

 

黃度母,佛像

 

「黃度母」—增智添財的傳統組合法門

在古印度的佛教傳統中,認真的修行人都先修長壽本尊法,如白度母無量壽佛等(注:有關無量壽佛延壽法門,見法師著作《壽份無量》);

 

次修增智慧法,例如妙音母或文殊法門等(注:有關文殊法門,見法師著作《本尊海會Ⅴ》);

在也成功地增長了智慧後,他們便修財尊法門,例如財續母或珍巴拉法門等。

 

古印度行者修延壽法並非因為世俗的怕死之心,而是為了確保自己有足夠長的壽命以學法及修持。

他們修財尊法,並非為了想發財而享樂,而是為了要有足夠資財以作供養、佈施予苦難眾生及作為修持之順緣。

 

在印度中部佛陀或道聖地附近之古印度石雕上,可見到許多財尊形相,足可見證古代行者對財尊法門之重視。

 

在佛教傳統上,有不少欲增長智慧的人依止妙音母以增智。妙音母是一位佛教及印度教共尊的本尊。

修持妙音母可迅速得長智慧,可是卻會有貧乏之緣起。故此,凡修妙音母的人,必定會同時修財續母法門。

妙音母與財續母,幾乎可說是一種傳統的組合法門。

 

黃度母,畫像

 

財續母不只有一種化相。今天所傳的,是一面二臂、黃色身相的財續母。

財續母傳承中有不少殊勝而奇妙的細節可以傳授,但由於在座的人未曾受過此尊之灌頂,衲若多說便有過失了。

故此,今晚只傳授一個比較適合普傳的、禮贊祈請文形式之極簡化儀軌。這樣的話,大家即使無灌頂傳承亦可修誦,衲教授普遍的內容亦無過失。

 

 

「黃度母心咒」咒文:

嗡。列那達咧。沙爾哇羅嘎。渣那。別雅。打辣打辣。德黑里德黑里。升升。渣渣那。不京。古魯。嗡。

 

黃度母,咒文

 

唱誦「黃度母心咒」,可以多獲財權、智慧及神通,能多增加福份跟智慧。

 

 

「黃度母心咒」菩薩親自下譜的心咒:

 

四個特徵功德「黃度母心咒」:

  • 獲得財福。
  • 增加福分。
  • 增加智慧,了解到真正的佛理。
  • 得到大權位。
  • 得到神通。

 

修其法門或持誦心咒可獲致財富、威權、福德、智慧及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