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聽過許多關於轉世的例子,有些孩子一出口就是聽不懂的方言,有些孩子會說話就自報自己前世的身分,這些例子在世界上層出不窮,無論在哪個國家哪個種族都有。

 

有些有過瀕死體驗的人,也曾經描述過在靈魂出竅的期間見過地獄的場景,以及前世今生的記憶都很鮮明地出現在腦中。

 

中國大陸也有個地方生下來的孩子就自帶前世記憶,自稱是族人的長輩,全村裡有半數的孩子都有這種現象,他們口中曾發生過的事,也與村民中的吻合,他們深信這是族裡的長輩再次轉世回到了他們的身邊。

 

■ 死後到投胎的過渡期

「轉世」是指一個有情之生物體死亡後,其意識、性格特點或靈魂在另一個肉體裡重生。人死之後還會投胎轉世,且魂魄經六道輪迴再重生,甚至有的人還記得上輩子的事。

 

按照人有靈魂的說法,人死後靈魂也自然離去,人的前世生命就此而終止。一般人臨終後,都會有四十九天的自由漂泊期,在投胎轉世的四十九天這段時間內,稱為中陰身階段。這期間雖然沒有了肉體,但靈魂還是有意識的。

 

中陰身的境界,前後大致有四十九天的壽命,短則數秒數天,多則長達四十九天以內。中陰身階段後,就會重生新的生命(獲得新的生命),這就是人死後靈魂投胎轉世現象。

 

中陰身之所以要投入這個家庭,這對父母之中,是因為有前世的因緣牽引。有的是討債還債,有的是索命而來,有的是報恩而來,有的是協助父母創業而來的等等,總之都是無緣不來。

 

生命往往不是偶然,而是業力安排轉世的必然。

 

今生的親人,前世的情人──關於死後世界與輪迴投胎的那些事 基本佛學

《佛說輪轉五道罪福報應經》:「因緣合會誰為親,五戒十善除去瞋,不望他許自為親,世間榮樂如浮雲,展轉五道如車輪。」

 

請參考相關文章: 

1.你知道人死後會去哪裡嗎?

2.肉體死亡後去哪裡?你知道輪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