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跟大家提過,我們今生享有的資源,就是「依施得資具」,先有布施的因,才會獲得後續的享樂。所以「布施」是很重要的。

 

釋迦牟尼佛在很多經典中有提到,如果一個人願意布施財物,那麼這個人在今生就會得到許多人報恩,回酬財富,且於後世也能得到布施的安樂果報。

 

布施能得五種果報,即是色身、壽命、安樂、力氣、辯才五種果報。

布施物件不同,所得果報有差異。譬如布施給畜生,能得百倍果報;布施給一個破戒者,得千倍報;布施給一個持戒者,得十萬倍報。若布施給一個簡單修行的人,得百萬倍報;布施給一個勤心向佛者,得千億報;布施、供養一個「初果者」,乃至於成佛,得無量報。

■ 布施時常見的壞習慣

布施時的心態也獲影響到我們的果報,那你知道哪種心態在布施時是最不可以出現的嗎?

一、本來發心答應要布施多少,事後卻未完全做到。

二、有的喜歡把自己不要的東西送給人家,或是把舊的東西送到佛寺去,這是不對的做法。應該是要捐贈對方所需要的資源。

三、有時候心裡會出現這麼一句話 :「我很後悔幫了他!」事實上不需要這樣,都已經幫了,因為因緣不同,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若心生悔恨,則所得的果報就會減少。

 

  •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歡迎信眾供養老佛爺,會有無上功德持續迴向,累積善業!

 

為什麼需要布施呢? 供養

《佛說布施經》:「為他施,復得他人行大捨施。」

 

請參考相關文章: 

1.布施有幾種
2.布施後可以獲得什麼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