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學習布施。「有捨才有得」,布施就是捨,沒有捨就沒有得。

 

我們今生所享有的資源,都有一個來源,就是「依施得資具」,先有布施的因,在功德福田裡就會有收獲。

 

■ 布施的十種利益


《月燈三昧經》中提到,布施有十種利益:

一、降伏慳吝:謂修菩薩行者,若能布施,則慳鄙吝惜之心,自然降伏,不復萌動矣。

二、捨心相續:謂修菩薩行者,行於布施,財雖匱乏,而喜捨之心,無有間斷也。

三、同其資產:謂修菩薩行者,施心無量,觀諸眾生,與己無異,所有財產,平等受用,

無有彼此也。

四、生豪富家:謂修菩薩行者,於一切財物,常行惠施,心無吝惜,則當來果報,必生豪富之家,財寶具足,受用無矣。

五、生處施心現前:謂修菩薩行者,此生既能行於布施,則感後世隨其所生之處,而他人施與之者,皆無慳吝之心矣。

六、四眾愛樂:謂修菩薩行者,既能常懷惠施,無所慳嫉,則四眾之心,常生愛樂,而無嫌恨也。

七、入眾不怯:謂修菩薩行者,既能布施,而為四眾之所愛樂,故入大眾之中,自無畏怯之心也。

八、勝名流布:謂修菩薩行者,能無所求而行布施,則人多稱讚,勝妙名聞,流布遐邇也。

九、手足柔軟:謂修菩薩行者,好行布施,濟人缺乏,能感手足柔軟,相好圓滿之報也。

十、不離知識:謂修菩薩行者,自初發心行施以來,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善知識等,獲聞法要,未嘗遠離也。


原來布施有這麼多利益呢,這樣是不是讓你心動了呢?事不宜遲趕緊行動吧!

 

法布施:老佛爺分享佛法對人生的煩惱解脫,分享佛典現世真理,即南無本師阿彌陀佛。

財布施:我們用身體,用財務供養三寶,協助佛法僧布施宇宙真理,隨喜他人,功德無量。

無畏布施:以大悲心幫助生活上的任何人,功德一件。

 

  •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歡迎信眾供養老佛爺,會有無上功德持續迴向,累積善業!

 

布施後可以獲得什麼利益? 供養

《布施偈》:「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

 

請參考相關文章: 

1.布施有幾種

2.為什麼需要布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