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食衣住行育樂,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能感受到快樂、感受到幸福。而在愛情裡,最難的是好好吃手中那碗屬於自己的飯。覺得自己的碗內有許多沙粒,米心又沒透,咬著也牙疼,自然心中起諸多怨恨。又看到別人手中的白飯總是比較香,比較甜。

 

學著細細品嘗手中那碗飯,吃完,自然感受到幸福。

 

而做好事,獲得功德之後,能夠更快感受到幸福嗎?

 

平時我們常聽人說要多做好事、做功德,才能累積福報下一世投才好胎。那你知道所謂的功德是什麼嗎?又要怎麼做才能累積功德呢?

 

功德,是指功業與德行,一種善業的回報,泛指念佛、誦經、布施、放生等等善事。累積功德對於我們這一世的生活會有所改善,也會默默影響到下一世的命運。

 

這樣你是不是會想要馬上手刀去做好事呢?

 

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帶著功利心,我想要以後如何如何等等的心態,這樣是不會累積福報的,還有可能會消耗掉你的福報呢!平時我們就應該要將「及時行善」奉為圭臬,而不是事到臨頭急著想要獲得幸福才去做唷!

 

■要怎麼獲得功德,使幸福降臨呢?

1. 以物質金錢做功德:像是支持各地道場弘法,參加慈善救濟或是布施、供養等等。

忙碌的現代人,最適合這種作法!「泰上老佛爺」這裡非常歡迎大家前來布施、供養。

 

2. 以服務貢獻做功德:懷抱善心,到各地機關擔任志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3. 以言語讚美做功德:平時多讚美別人,不要口出惡言,就能在無形中修習、累積功德。

 

4. 以心意祝福做功德:比起有形有量的物質布施,無形無量的心的祝福,功德力較強,

平時我們可以多以祝福來當作話的結語,當讚美成習慣時,也默默累積了許多功德。

 

做好事能獲得幸福嗎? 幸福生活佛學

《妙華法蓮經‧法師功德品》云:「爾時佛告常精進菩薩摩訶薩:『若善男子、善女人,

受持是法華經,若讀、若誦,若解說、若書寫,是人當得八百眼功德、千二百耳功德、八百鼻功德、千二百舌功德、八百身功德、千二百意功德,以是功德、莊嚴六根,皆令清淨。』」

 

請參考相關文章: 

1.做好事能獲得幸福嗎?
2.為什麼做好事帶來的好處我都沒有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