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普門品,除了能治病,能求孩子,能免除各種水難,火災,盜賊難,去掉貪嗔癡以外。

《普門品》,不僅能化解災難,也能和人廣結善緣,不會遇到惡緣的人。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觀音三經之一

《妙法蓮華經》(七卷本)中的第二十五品,又被稱為《觀世音經》(觀音經)。

由姚秦鳩摩羅什譯長行,隋闍那崛多和笈多補譯偈頌。因該經文說觀世音菩薩普門圓通之德,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示現三十二應身,普使有情圓成佛道,開周遍法界之門,廣濟眾生,故名「普門品」。

 

河西王沮渠蒙遜時代,此品舉世流通,功驗最多,歷久不衰。這部經典與〈觀自在菩薩章〉(《華嚴經》)、〈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楞嚴經》),被稱為「觀音三經」。

 

《普門品》是脫離《法華》而以《普門品經》、《觀世音經》的名目做為單經流行。

 

主要版本注釋

隋,智顗說《妙法蓮華經文句》;

隋,天臺智顗說灌頂記《觀音玄義》、《觀音義疏》;

隋,吉藏撰《法華玄論》《法華義疏》;

唐,湛然述《法華文句記》;

唐,窺基撰《妙法蓮華經玄贊》;

宋,知禮述《觀音玄義記》、《觀音義疏記》。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消災解難得孩子 佛經

 

在一千七百多年,有個國王生病了,全國的禦醫都沒有辦法。

病了一個月,這時候觀音菩薩救托夢給他。

說,這是業障病,你去念三遍的法華經的普門品,病就好了。

然後國王照做了,果然病就好了。後來這個國王,就把普門品獨立的取了出來,昭告天下,告訴大家,學觀音菩薩法門的,最好都能頌普門品,消災免難。

 

頌普門品,除了能治病,能求孩子,能免除各種水難,火災,盜賊難,去掉貪嗔癡以外。

 

 

《妙法蓮華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齊豫

 

 

普門品》原文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書法: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集王羲之书 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2

集王羲之書《妙法蓮華經普門品》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小林写真珂罗版碑帖书法写经小楷《妙法莲华经》

小林寫真珂羅版碑帖書法寫经小楷《妙法蓮華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千年珍寶敦煌彩繪插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千年珍寶敦煌彩繪插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千年珍寶敦煌彩繪插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千年珍寶敦煌彩繪插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普門品》有幾個好處

  1. 簡短容易受持。
    簡短。最快不到十分鐘就背誦念完了。所以建議《普門品》為每天功課。
  2. 學會慈悲。
    觀音菩薩的表法有三個,第一個大慈大悲,念《普門品》可以增加我們對眾生的慈悲,增加我們的善良。

    這個世界上,慈悲最重要。因為慈悲沒有障礙,也沒有敵人。真正慈悲,是悲憫眾生的苦難、痛苦,把別人的苦當成自己的苦。
    是觀音菩薩的救苦救難。世間太多苦難,所以要尋聲救苦。觀音菩薩有救苦救難的願力,所以一般事情,都是去求觀音比較好。因為他不僅慈悲,而且熱衷於救苦救難。
  3. 廣大靈感。
    廣大靈感是感應,說起這感應,歷史上有很有名的觀音簽。

    據說觀音簽在宋朝就有了,是觀音化身的一位禪師寫的,給人指點迷津的。
    比如你要做一個事業,值不值得做,或者生病了,是什麼原因。可以通過觀音簽得到指示。這也是觀音菩薩廣大靈感的部分。

 

 

佛教動畫故事 –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現在人和人的交往,人和陌生人溝通更多。這就需要多念觀音菩薩《普門品》了。

每天都念《普門品》,不僅能化解災難,也能和人廣結善緣,不會遇到惡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