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的世界觀裡,輪迴是每個人都必須要歷經的事,前世的因結成今世或來世的果,甚至一環扣一環,影響了我們的生生世世。

在混沌的時候,人因為升起了無明業障,而有了心智,形成了業力,也才會因為業力的力量進入輪迴。

而業力,就是過去或現在的心念或行為所引發結果的集合,也就是說因跟果之間是業力在做連結的,業力會因為過去的因而形成現今或未來的經歷,所以這也是佛教要告訴世人的,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即便你如今不能負責,你的未來或是來世也依然要為這件事的果做承擔。

業力有壞的,當然也有好的。像是過去,你對別人有恩,而在你需要幫助的此時,那個人就會因為業力的影響出現在你的面前為你雪中送炭,以報答你當初對他的恩情。

 

愛情世界裡的業力

我們人的輪迴轉世,到在出生後所遇到的每個人、每件事,都是前世或是更之前的業力所導致的,連親情、愛情也不例外。

我們之所以能跟另一半相愛,也是因為前世的業力造就了今生的緣分,若是在前世你負了他,你們今生的相遇相愛也是過去的業力造就,不過結局可能變成今生會反過來,變成他拋棄你。

這只是最簡單的舉例而已,愛情的世界當然沒有那麼簡單,還有許多外在因素像是:父母、遠距離、個性、劈腿外遇、車禍意外……等等,綜觀許多業力組組織起來的,並不能單一看待。

你如果想要一段完美的愛情,那就請你在每一個階段都善待你身邊的另一半吧!你對他的好,即便他不知道,業力也都知道的,在將來或來世,你的善念及善行同樣會回報到你身上,還給你一份完美的愛情的。

什麼是業力-佛教業力-業力說明

 

 

因果病是甚麼?

因果病,是我們平常不修心,自私,各種負面因素,從來都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沒錯,這種人最容易卡到因果病,由於跟太多人牽扯到惡性因果,積累太多,又不修福德,自然引發現世報應

 

如何擺脫業力?

斷除煩惱,化解因果,修六度,持五戒,而業力重的人,深陷業力法則的影響,自然感情路更是不順遂,自然需要請求高僧,進行各種法事化解,而信徒平常多燒香拜佛,更是可以緩解業力的積累。

 

避免深受業力法則影響,導致業力引爆,任何人都需要多積累功德,才能避免現世報應,也脫離來世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