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就像自己的親人一樣,與我們創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當牠離去後,我們也由衷地希望他能好的去處去,將來出生後的生活也能好過一點,那我們可以藉由唸往生咒,來讓牠解除痛苦嗎?

 

相信許多信眾也都有這樣的疑問,畢竟寵物跟我們待在一起的時間比許多親友還要多、還要親,我們希望親友去世後能過得更好,當然也會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寵物。

 

因此,本文要來教你,在寵物過世後,如何讓牠能安心解脫,往西方極樂世界去。

 

唸往生咒,想必是許多人對於幫助去世的人的第一想法。同樣的,不僅僅是對人,往生咒對於寵物也是有一樣功效的,能夠幫助寵物往西方極樂世界去!

 

老佛爺教你,怎麼將往生咒迴向給自己的寵物:

不論是替狗狗念佛經,還替貓咪念往生咒,都可以按照以下規範的

 

<寵物往生咒>

南無  阿彌多婆夜

哆他伽多夜  哆地夜他

阿彌利都婆毗  阿彌利哆  悉耽婆毗

阿彌唎哆  毗迦蘭帝

阿彌唎哆  毗迦蘭多

伽彌膩  伽伽那

枳多迦利  莎婆訶

願此往生咒,迴向給○○○(你家寵物的名字)。

 

這樣牠就能收到你為牠的祈禱,即便無法擺脫輪迴,轉世時也能有較多的功德能夠到好一點的家庭,被當成掌心寶寵,而不會被丟棄、流浪或隨意狙殺。

 

寵物往生咒有哪些禁忌?

無論是唸往生咒,還是念其他的佛經,都沒有什麼禁忌問題,只要誠心,神明自然會保佑我們,以及我們要迴向的寵物。

 

因此不必給自己太多的約束,這個不能做、那個不能做的,認為是對佛祖的褻瀆,這樣反而是給自己加了禁錮,念經文時不但無法專心,獲得的功德也變小了。

 

此外,往生咒不僅僅是可以唸給往生者聽的,平時也可以多唸為自己或寵物累積功德,將來過世時也能往較好的地方去。

 

替寵物念往生咒有功德嗎?

有的,功德無量,也可以讓寵物投胎到好人家去。

 

自己念寵物往生咒,跟成功佛堂做寵物超渡法會有區別嗎?

區別還是很大的,就像是一條牛排,我們自己煎,跟由米其林三星大廚料理,絕對是不一樣的。

我們都會為個別的寵物進行完整的超渡儀式,以期更快離開中陰界,加速投胎到好人家去,不在受苦受難,這也是主人對往生的毛孩可以做的最後一份事情。

而藉由我們的寵物超渡法會,也會去引導寵物往生後,再七天內,頭七回來看主人,許多信徒都有不同的碰面經驗。

 

07-2819025 請洽詢辦事人員

 

更多關於寵物過世的文章:

  1. 寵物過世後還會回來嗎?
  2. 寵物往生如何處理?
  3. 寵物過世需要超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