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亡後會進入輪迴,那你有想過,那些精通佛法、弘揚佛法、功德高深的法師死亡後會到哪裡嗎?

 

僧人、和尚、法師、喇嘛……,這些都是出家人的代稱,他們擁有度化世人的功德,因此能圓寂。但也是有分的,度化功德較小的,說不定也無法圓寂,只是比一般人多了較多的功德,還是得跟普通人一樣投入輪迴。不知道或不清楚圓寂真正意思的可以參閱這篇:圓寂跟死亡的區別

 

然而,功德高深的法師死亡後卻不一定會進入輪迴,再次轉世為人。

法師圓寂後會成為阿羅漢嗎?

那他們會成為阿羅漢嗎?你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

 

老佛爺的答案是,不一定。

 

為什麼高僧圓寂後會轉世還是成為阿羅漢這兩者的答案,老佛爺給得這麼不確定呢?並不是因為老佛爺不了解。

 

事實上,選擇權在於那些圓寂的法師手上。他們的修行功德已經足夠讓他們成為阿羅漢,只要他們願意在死亡後將自身滅盡,不再於三界出生,就能擺脫輪迴。

 

可是也有些法師他們流戀於世間,這並不是指他們留戀世間的美好,如果是這樣那當初就無法成功得道了,而是指他們還想將佛法繼續發揚下去,想讓更多人知道,因此才會選擇再次投入輪迴,受肉身之苦。

 

像是西藏的喇嘛,他們有轉世繼承制度,就是道德高深的喇嘛們選擇再次投身輪迴,發揚佛法的結果。

 

想知道喇嘛的轉世繼承制度,可以參閱:什麼樣的人才能擔任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