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做了好事、做了功德,但卻又不懂迴向,這樣是無法消除業障的喔!

 

無論你頌念何種經文、咒語或是當義工……等等的好事或是修佛或得的功德,都必須做迴向,不然所有努力很可能會被平日的妄念、所造惡業抵銷。

 

那要怎麼迴向呢?或許你會說要做法事迴向,但其實最最簡單的方法是口頭上的迴向,簡單的一句「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你所修得的功德就會被歸到世界上的一切萬物。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迴向給冤親債主,只要將「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改成「迴向給ooo的冤親債主」即可。但一般修行者,都會選擇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彌平部分眾生的怨氣,也可以再次獲得功德,進而化解自己的冤親債主喔。

 

迴向文有非常多種,「迴向給十方法界眾生」也是屬於迴向文的一種,下面跟大家介紹,較常見的迴向文。

 

迴向文範例

1.弟子〇〇〇願以此所誦〇〇經〇部(或念佛號〇聲)之功德,迴向給弟子〇〇〇(或指定他人)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歷代宗親。

祈請〇〇〇(主尊,比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慈悲做主,超撥他們,令業障消除,離苦得樂,往生淨土。

弟子〇〇〇真心求懺悔。(念三遍)

注:此迴向文是專門指定迴向給自己或親友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不可用於其他迴向。

 

2.弟子○○○,出生於○年○月○日,家住○○○。

願以此○○(例如:念藥師咒、念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念阿彌陀佛佛號等等)的功德,供養十方三世諸佛;

再以此功德迴向十方三世一切眾生,願眾生離苦得樂,往生佛國淨土證得菩提;

再以此功德迴向給○○○(功德要迴向給的人的名字)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能夠離苦得樂,往生佛國淨土,證得菩提;

再以此功德迴向給○○○(同上面的名字),願○○○(同上面的名字)業障消除,能夠○○○(祈願說清楚即可)。

 

功德迴向的基礎是做功德,要先做好事獲得功德,才有本錢有可以做功德迴向來抵銷業障,否則的話你念再多的迴向文都是沒有效的。

 

複習一下,功德迴向的步驟:

  1. 做好事、念佛、做法事來獲取功德
  2. 念迴向文,將自己得到的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或十方法界眾生

這樣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還不趕緊做起來。

 

《迴向謁》:「願以此功德,莊嚴佛凈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請參考相關文章: 

1. 功德可以迴向給誰?

2. 為什麼要迴向?該怎麼迴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