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度母」有勾攝三界的力量。

能獲得財富,增長聲威、權勢,增加福德資糧,願望圓滿成熟。

夫妻和樂恩愛,家庭融洽相處,眾人愛戴護持,最終成就佛果,功德利益甚大不可思議。

 

「紅度母」—成就世間愛情

 

藏語:ཀུ་རུ་ཀུ་ལླེ་

又稱「作明佛母」、「咕嚕咕咧佛母」,或稱『懷柔佛母』。被認為是阿彌陀佛、般若菩薩(般若佛母)、多羅菩薩(度母)等的化身。

 

在藏傳佛教中,被視為懷攝與守戒的本尊。

 

屬至尊度母化現之一,依阿闍黎雅吉旺秋之教授記載,早先曾以「三昧耶度母」 samayata ra 名諱作經題,名《三昧耶度母秘密成就》傳譯入西藏,其身色為紅色,後來有以「紅度母」之名,翻譯傳法行世,故現今稱「紅度母」,名稱雖異,本尊同一。

 

藏密稱她為「知識的啟蒙的佛母」而為「作明佛母」。她是屬於蓮華部的女尊,代表蓮華愛染的清淨智慧,密教與顯教最大的差別就是藉由世間情愛能成就無上菩提。

 

「紅度母」的經典多屬伏藏,寧瑪派視其為懷法本尊,主要收錄於大寶伏藏、亦有敦珠伏藏和秋吉林巴伏藏傳規,新續薩迦十三金法的「紅度母」則收錄於小三紅類,為出自無上部的母續中金剛班扎拉續。

 

「紅度母」屬懷攝之尊,所謂「懷攝」是懷御統攝,並非單純懷愛、敬愛之平行、下對上關係,別有統御、統理、攝聚、上位對下位之關係。

 

簡而言之,即是待我如父「慈」、如師「敬」, 如王「畏」、如友「愛」的四種特點。

 

「紅度母」信仰,在藏傳佛教極為流行。宋代時,其信仰亦曾從印度傳入漢傳佛教。

「紅度母」后來輾轉傳到藏地,稱為薩迦派不出寺牆十三金法之一,據說乾隆皇帝就曾修此法,而使人人皆敬重。普通人修持此法,可以使他人見著生歡喜心,也有攝財的作用。

 

紅度母,佛畫像

 

拯救感情煩惱的「紅度母」:

「紅度母」頂載阿彌陀佛,象徵其為阿彌陀佛等的化現。

一般其造像為舞動之天女姿態,貌如十六妙齡美女。

 

一面四臂、具三目,橘紅發上衝,以五骷髏為冠,五十顆人頭為項鬘發網、耳垂、腕鐲、臂環、脛釧、腋絡等骨飾莊嚴。

 

佛母全身紅色為懷愛法,代表懾服人心;週身並飾以紅珍寶與紅花作成之瓔珞,腰圍虎皮裙。

 

三目圓睜,象征通達三世;卷舌,露齒怒容表調伏四魔;面孔半喜半嗔,半喜代表其圓滿清淨戒律的能力,半嗔代表降伏煩惱罪垢的能力。

 

四臂各執優婆曇花所製成的弓、箭、鉤、索,代表四種成就(息災、增財、懾服人心和誅殺惡魔)或四無量心(慈、悲、喜、舍);象徵拯救陷於感情等所有煩惱困擾的眾生。

 

花箭、鉤和絹索代表自然控制一切的力量以及能懾服三界人天的威力。

 

左第一手張紅烏巴拉花弓,右第一手執紅烏巴拉花箭作射勢。

右第二手以忿怒印,執紅烏巴拉花之鉤上揚,左第二手以忿怒印,纏紅烏巴拉花之繩下放。

 

右腳屈曲,左腳鶴立,左踏赤裸外道魔女之心口上,以蓮花日輪為座,安住在“般若”烈焰火聚中。

以此為本尊修持,可以迅速增長福德、智慧和財富,天人共敬。

 

「紅度母」功德遍攝三界,自在任運,所作皆能成就得名。故又稱『三界自在空行母』。其功德廣大勝深,實是無以比量。

 

 

「紅度母」—咕嚕咕列佛母手印:

雙手無名指內縛,小指豎立,中指食指及大拇指相觸合,置胸前。

紅度母,手印

 

紅度母心咒—咕嚕咕列佛母心咒:

主唱: 馬常勝

 

嗡。咕嚕咕咧。啥。吽。梭哈。

 

咕嚕咕列佛母法屬於懷法,修此法必得好人緣。據說西藏女孩很喜歡修此法,希望贏得心儀男士的傾心相愛,其實男生女生皆可修此法,以求得好緣。

 

敏林堪千仁波切曾經開示:「紅度母」與紅觀音 、咕嚕咕咧佛母等之佛母的密法,皆屬於懷愛事業的法門。若能依止、修持懷愛本尊、法門,可使善緣增上,威能增長,使人愛敬,從而利益自他,成滿自他所願所求;進而則轉化外在情器世間自他之煩惱與痛苦,消除世間與出世間之執著對立,具有無上功德利益」。

 

 

咕嚕咕咧佛母的故事:

相傳,有個名叫天生樂的國王,他妻妾成群,庶民無數。有個地位顯赫的皇后,但國王不願去她身邊。

因此,皇后對身邊一個明理的女僕說:“你去找回來召引國王的法術!”

 

女僕去了很多集鎮,最後到了一個賣線的市場,遇到了一位膚色紫紅的絕色女子,向她討教。

那女子交給她一份食物,說:“誰求者就與之!”女僕回來把食物獻給了皇后,並細說緣由。

 

皇后未敢向國王奉膳,而把那食物扔進皇宮旁邊的一個小湖。不料,那食物召來了湖中龍王,它變成國王來到皇后身邊,於是皇后就有了身孕。

 

國王聞知此事,大為震怒,命令按律懲罰皇后。

皇后備呈情由,國王說:“待我察之!”遂命女僕前去尋訪那位紫紅女人。女僕找到後,把她邀至宮中。

 

國王通過問話,知道她是佛母,就握住其足,請求加持。經她加持,並授予教誡後,國王得到共與不共成就,成為講修兼備的大智。

此後,他著了《佛母成就法》。通過他,陸續傳于小金剛座師、瓦日譯師,以及薩迦五祖,才在藏區興起。

 

修持此教誡,雖能得到共與不共成就,但主要適於征服異己。修念此尊,可使智慧增長,法財廣茂,權威擴大等,功德隆盛。

 

紅度母,哭泣的紅度母

 

尼泊爾哭泣的「紅度母」:

約在公元632 年間,尼泊爾赤尊公主要下嫁到西藏當赤松德贊的王妃時。

 

從她父親的王國中帶著覺沃佛(現供在小眧寺裡的釋迦牟尼佛八歲等身像)要離開尼泊爾時,一旁的「紅度母」說話了。

她說:「我也要和覺臥佛一起去」。

 

當尼泊爾國王得知這個訊息後並沒有同意「紅度母」去,滿朝文武百官聽了更是驚惶萬分,一致向國王請命務必留住「紅度母」。

 

原因出於「紅度母」非常靈驗,每當國內有任何大事要決定時,都會去請示「紅度母」,屢屢為國家化解了各種困擾與危機,因此朝中大臣對「紅度母」皆是萬般的崇敬。

 

王不准「紅度母」去,又怕「紅度母」會偷偷飛離尼泊爾,於是用項圈鎖煉將「紅度母」綁了起來。

「紅度母」難過的哭泣了,因為她和覺​​沃佛本是一起的,尼泊爾公主終究還是沒有帶她一起離開。

 

紅度母,咒輪

 

代表誅降四法中「懷攝」的「紅度母」:

作明佛母主要代表諸佛菩薩的妙觀察智,代表息災、增益、懷攝、誅降四法中的「懷攝」,作為度化眾生的主要方便,但是作明佛母具備解脫煩惱獲得自在的所有功德。

能夠平息眾生情執的煩惱,令眾生從情執中,了悟自性的清淨,最後終於能放下執著,往生極樂世界或是成就佛果。

 

在世間法方面:

可增長無量福報功德財富,增長人緣、權勢,受部屬、親友愛戴,能圓滿生活各種世間之事業。舉凡諸般世俗男女婚嫁、求有情人成眷屬、人緣佳、聰慧、貌美等皆能如願。

尤其能調合婚姻生活、親子生活、對愛情事業都有很大助益,更對于公司主管及企業主在工作職場上及領導部屬上,有強大助力,故咕嚕咕咧佛母法很適合居士修持。

 

在出世間法方面:

身可得不死長壽, 語可得真實妙音, 意可得空樂俱生智; 迅速圓滿福慧二資糧,學佛修行順遂,可迅速懷柔六道眾生,令一切眾生歡喜愛戴。

更能去除一切無明、妄想、執著,利益解脫輪迴,諸多功德利益不可勝數。凡一切有情皆能感覺此佛母之大悲種性。

 

紅度母,雕像

 

為懷愛法的「紅度母」:

象徵著威權與力量,能誅滅一切因無明而招惹的種種不測。

譬如惡疾、貧困、痛苦與災難等,無論是因人或非人而引起的禍患,她都能一一安撫,並可徹底消除貪嗔痴諸煩惱,摧毀菩提道上的障礙,還能增長定慧的功德。

 

  • 以地氣的誓願,讓所有人得到財富。
  • 以水氣的誓願,來息災治病。
  • 以火氣的誓願,來幫助眾生敬愛圓滿。
  • 以風氣的誓願,降伏怨敵。

 

修持懷愛本尊、法門,可使善緣增上,威能增長,使人愛敬,從而利益自他,成滿自他所願所求;

進而則轉化外在情器世間自他之煩惱與痛苦,消除世間與出世間之執著對立,具有無上功德利益。世間資糧將源源不斷地降臨聚集,同時懷愛之善權將廣握於自身,促令一切事業行為無礙順行。

 

  1. 本身犯邪桃花者
  2. 要脫離男女感情惡緣、或改善男女相衝相剋之命者
  3. 想化解外遇、婚外情者
  4. 子女叛逆不聽話、或父母與子女命中相剋者
  5. 人緣很差、故人怨者
  6. 想求善姻緣、或想閃過惡姻緣者
  7. 增加好人緣
  8. 化解你與上司之相剋
  9. 想增加領導統御之能力者
  10. 全家來受此法,必全家和樂平安

 

心具虔誠修持蓮師巖傳增懷「紅度母」法及供養度母寶瓶的人可得到蓮師巖傳增懷「紅度母」的大加持,更可使得世間及佛法中所有增懷法迅速成就。

 

蓮師巖傳增懷「紅度母」寶瓶是一個伏藏天地財寶懷召精華之如意寶庫,應以虔敬利他之心如法供養,必能使闔家平安、聚財、威權、事事如意、內外吉祥、一切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