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一定年紀,就開始了解到城市,都市,其實只是掌權人設定好的一個培養箱。而影響到居住的人,就是政策。

但所幸,你若是不接受這個培養箱環境,你可以搭上飛機去到任何一個培養箱。

都市化程度越高的地方,也是生態資源競爭最激烈的地方,而影響的就是每一個居民。

 

但每一個城市,都會希望永續生存,但生存資源有限,居民會停止繁殖,生育,降低生態環境的負擔。

 

而執政者,希望創造更多的資源,所以從外面的城市引進更多資源,古時候叫殖民,掠奪,以英國,葡萄牙,日本。

 

粗暴有效,因為都市化程度不高的地方,通常生存資源過剩,所以直接搶劫到城市資源比較少的地方,也是一種動態平衡,又可以兼具消耗社會上過剩人口,與淘汰人口,同時促進新陳代謝

 

而現代以科技殖民,世界上大部分國家,使用google ,Microsoft..等。將世界各地的錢財,搬運回到自己國家,之前靠搶劫真金白銀,現在透過信用卡就好了。任何使用科技的國家,無形中也弱化了自身競爭力,另一邊再透過有趣的官宣,Netflix ,精采有趣,將自身文化價值觀推廣到全世界。

 

細細想來,美國不愧是單極霸權,也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但是最大弱點就是政治的多樣性,由於移民國家,而也非農耕社會,不具備一個強大國家,統一所有多樣性團體,所以也就無法調控不同團體的價值觀,將所有人往同一個目標前進。

 

可怕的是,在一個分裂的,只談權益,只談平等,基本上將城市化的所有人民畸形,重新定義的國家

 

又可以維持一個蠻荒生長的創業環境,確實是不簡單,畢竟大多數國家在發展後,都會行為無數種框框來設限,畢竟為了維持培養箱的生態系穩定。

 

所以美國特別怕中國,怕亞洲標準化過的國家,因為大家齊心齊力,在同一個文化道德標準下,朝一個方向前進,亞洲最成功的就是日本,一個島國,如此強大。

 

所以必須先分裂亞洲國家,分裂價值觀,最後以平等多樣化自由,反正隨便翻開字典總能可以用的美麗詞語。

 

亞洲最不適合就是美國那一套民主,因為會分裂自身團結,同時又限於民主就是七十個低能兒控制三十個菁英的愚蠢制度,又衍生說唱會跳的,演藝政治人物。

 

因為政策沒有長期效益,百姓又沒有獨立思考能力。

 

最終整體發展停滯

 

目前亞洲國家,哪一個採用民主制度後,有往上發展的? 並沒有。都是持續停滯。

韓國,台灣,都是停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