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創業家, 分享自己的創業故事, 最多分享的, 都是在草創的最初, 如同惡夢,而我們創業,用這輩子所有的錢,去拚不到1%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開始, 努力接單子, 而每天都有成本支出, 花出去的錢,今天也不知道能不能接到單子, 上門的客戶的污辱,而有些人從大公司出來, 才發現, 之前的客戶其實只是看公司品牌, 現在自己出來創業, 之前稱兄道弟的客戶,如同變了心的女人 ,一個一個都更難約了。

 

創業最困難的事,你無法在像之前一樣欺騙自己

 

我們如何找到內心逃避的自己,拉這個人出來,誠實面對外界高強度的壓力下,漫長自我溝通旅程,而躲起來的這個人會欺騙你,蒙蔽我們對外界所有客觀的想法,外來世界帶給我們各種疑惑。

 

這個人不斷跟你說,生活品質比較重要,反正大家不也是這樣過,但是你必須找到他的邏輯漏洞,並且將之引誘出來,征服懦弱的自己,狠狠打碎玻璃心。

持續著自己邏輯無法說服自己的邏輯的職場生活。

尤其半夜這個懦弱的自己,隨時都會跑出來,告訴我們要放棄,要放棄,跟著自己本能就是快樂。

你要告訴自己不能睡覺,要拚,要努力,跳脫。漸漸地,我們睡覺的時間,只會有三五個小時。

 

千萬要記得,白天在創造自己光輝的時候,夜晚還是得關燈,赤裸的靈魂,總需要一個歸處。

 

每個疑惑的夜晚,接了這單,明天不知有沒有單

銀行帳戶,好像只出不進? 很像打遊戲的血量,天天盼望補血的神藥。

 

這段時間,你找不到一個會鼓勵你的人,你的朋友只是準備看你笑話,而你的親人從一開始就百般唱衰你,如果你單身可能就到這邊。

 

如果你已經結婚生子,最令人難受的是,你的另一半,抱著小孩,過得很難堪的生活

 

要記得,解決每一個創業的難題往往不是專業的答案,競爭關係,我比你強,我比你弱的,往往來自於自己精神層面被束縛的枷鎖。

 

這段自問自答的日子,沒有終點,只有一個一個起點

在我們學著溝通自己的時候,打敗了一個又一個過去的無能自己,戰勝從青年時期,國中,高中,大學,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每前一個時期的我們,我們也隨之走過創業的每一個階段。

 

我們只有找到過往不同性格的自己,斬斷不好的惡習,留下共同的特質,努力,樂觀,才會形成支撐繼續走下去的動力,這些信念,帶來成功,也讓我們過得更好。

 

能不能在每天早上,晚上,中午,無時無刻提醒自己,我又往前一小步了。

 

當你整合了過往的自己,會輻射出,可以改變整個宇宙的力量。

由信念帶來精神層面,的蛻變,一個全新的自己。

 

越快從追求訂單的過程,由內探索完美的自己,希望推動著企業成長,必定會加速整個整體事業的成功。

 

雖然我們一開始是希望脫離貧窮,或是樂愛這件事情,但是總有一天會在創造與商業接單之間求得平衡。

 

曾經有個信眾從事室內設計師,他說每一年會將3成的時間花在創作,打造屬於喜歡的作品,如果以成本來說,這三成是賠錢的。因為他樂愛這份事業。

 

創業為甚麼是跟自我的對話,因為只有團結無數個內心的自己,自私,憎恨,妒忌,懦弱,無能,最終我們才能夠更快走上創業的穩定期。

 

到後來,營業額只是一個衡量的單位。許多創業成功的人, 自己的筆記,寫做多的,都是自己與自己的矛盾,解開一個,企業也擴展越來越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