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收到很多信件,很多都有談到,生活很苦,很想去沒有人的地方,或者分手很苦,想自殺,我是不是得了憂鬱症,憂鬱症有甚麼症狀?

好像在哪邊都不順利

父母也不喜歡我,也沒有朋友,好想死?

四面八方的不如意苦悶,總之就想自殺!就詢問我們了怎麼辦?

我們從長期修行的佛法中總結一些具體可實際操作步驟,不談太大的靈性主題避免空泛,持修佛法已治療內心疾病,都是最好的,因為心理病其實就是無明煩惱的具體化,去無明,斷輪迴,證涅槃。

憂鬱是一種情緒,並非一種病,而憂鬱症是一種心理病,但我更喜歡說,那是一種生活的流沙。當你一不小心,心陷流沙內,需要人拉你一把,即可跳出。

 

憂鬱症症狀真的是有病嗎?

來訪的很多信眾,就會說可是我上網搜尋了很多憂鬱症的症狀,那我應該是得憂鬱症,可是為甚麼師父說為甚麼不是憂鬱症呢?

 

師父說:你不需要去界定你自己是甚麼或者不是甚麼,而是你現在需要甚麼,或者是你想要的是甚麼。相信任何人想要的都是快樂,幸福,安定,心靈自由,那麼如何讓你避免憂鬱的情緒,從而避免累積太多,造成你胸口的大石,才是你該在乎的。

心理病大多數都是自己定義,然後自己隨之得到。

 

憂鬱了真的需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其實高達九成的人,只是憂鬱的情緒,只是多寡而已,就像你便秘太多天,也是會憂鬱一樣。你去找了後,對方要賺你之後的診療費,各種有的沒的,鐵定說了一堆,但其實它們就是要賺你的錢而已,然後陪你聊聊天,講講心事。

 

當你看到此篇文章,都代表你只是一個情緒過多,希望找到一個排除的方法,自癒的方法很簡單,解放自身靈性,找回最初的你,就要鍛鍊心的強度,但目前你需要抽離目前生活的環境。

 

目前深陷惡果的糾纏,如何遠離憂鬱的情緒,保持樂觀很重要,而為了保持樂觀,對世界保有良善的信心又更重要。
你遇到的只是一個生活的不如意,卻非世界跟你一樣都不如意。找你內心的憂鬱,反面未來,也就是正向一面,則能從而跳脫。

舉例來說,交往十年,論及婚嫁,結果男友劈腿,拋棄了她,她想不開,三天兩頭就鬧自殺?其實你也只是想要情緒勒所對方,但通常前任男友,就算回應你,內心真正的想法只是拜託自殺前不要聯繫前,不要死在他家門口。除此之外,別無他想。

 

四大治療憂鬱的步驟

  1. 以佛法治療憂鬱的情緒,分成幾個階段性步驟
  2. 念誦經文,嘗試讓自己靜下來,
  3. 強迫自己中斷使用手機,至少7天,沒有網路,回歸手機基本功能。
  4. 當自己覺得有一種空空的感覺後,採用第三方角度,觀察自己情緒變化,
  5. 最後一個步驟,你再去觀察你的情緒如何改變世界?

 

經過以上我們長期的協助信眾,四大治療憂鬱情緒的步驟,已經能解決九成自認為有憂鬱症的人。
最後,憂鬱症只會讓你找到一個自殺的理由,或者是逃避成熟的理由

這個世界,只有挑戰自己,你才會看到更高更遠的風采。
雖然人人想看一招決勝負,三招最簡單的方法,但很可惜,此類文章好看,讀了很爽,但內容如同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