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持大隨求菩薩的心咒,無論是求懷胎、求子女,求安眠、避難、免蟲害,還是自身福德,都一切圓滿、一切隨心所求。

 

大隨求菩薩的介紹

梵名Mahā-pratisāraḥ

音譯作摩訶缽羅底薩落,乃觀音菩薩之變身,略稱隨求菩薩,密號與願金剛。系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大隨求菩薩院中之一尊。

 

種子字為缽囉(二合)(pra)或吽(hūṃ),各代表此尊之眾德及大日如來之分德。系密教胎藏界曼荼羅觀音院中之一尊。

 

大隨求菩薩尊為末世信仰的菩薩,其願甚深。因能隨眾生之所求,除苦厄、滅惡趣、使一切眾生所求圓滿,常隨眾生之願求而施予,故稱為隨求。

 

「大隨求」就是「一切所求都如願」的意思。

陀羅尼中,有句是「一切所求都如願」,這在其它的咒語中是罕見的。也從中知道「大隨求」的願求威力。

一切所求包括了世間(財富,健康,長壽)及出世間(求生淨土,成佛)的願求。

 

 

大隨求菩薩的法相

頭戴天冠,寶冠中有化佛;項帶纓絡;通身金黃色;八臂戴釧;上身披天衣,下身著彩裙,雙跏趺坐於蓮花座上,作坦然無畏狀。

 

八臂寶物:

八臂表千百億化身,右上手持戟表摧伏魔軍,特別指外魔;

右中手持斧表摧破一切重執;

右下手持劍表智慧,破除一切外道邪法,邪知,邪見;

右正手持金剛杵表自性如金剛,能破一切煩惱,不為煩惱所動;

 

左正手持蓮花表清淨無染,法輪常轉,廣度眾生的偉業無有窮盡;

左上手持梵匣表深入經藏,智慧入海;

左中手持傘蓋表大悲護佑眾生;

左下手持絹索表攝受眾生進入佛道,離苦得樂。

 

大隨求菩薩八臂寶物

 

大隨求菩薩的隨心陀羅尼

亦名大隨求菩薩消災免難延壽咒

 

ōng,bolabola,sanbola,sanbola,yindaniye,weixiudani,honghonglulu,xialiesuoha。

嗡,跋喇跋喇,三跋喇,三跋喇,因達尼耶,尾俢達你,吽吽嚕嚕,夏咧梭哈。

 

出自《普遍光明清淨熾盛如意寶印心無能勝大明王大隨求陀羅尼》,是釋迦牟尼佛在大金剛須彌盧峰樓閣為一切眾生所說,弟子阿難如實聽聞而流傳。

唐朝時流傳到中國,由不空三藏法師所譯。

 

 

歷史上大隨求菩薩的感應記載:

  1. 《宋高僧傳》

二十九年十二月,附昆侖舶離南海,至訶陵國界,遇大黑風。眾商惶怖,各作本國法,禳之無驗。皆膜拜求哀,乞加救護。慧辯等亦慟哭。

空曰:吾今有法,汝等勿憂。遂右手執五股菩提心杵,左手持般若佛母經夾,作法誦“大隨求”一遍,即時風偃海澄。

上元末帝不豫,空以“大隨求真言”祓除,至七過,翼日乃瘳。帝愈,加殊禮焉。

 

  1. 釋法安的感應

釋法安,住法聚寺修方等懺,累日專修,更無微應。詣佛像前啼哭自責,夢見異冠神語安雲:‘汝有重罪,懺悔所不及。’

安問:‘何等重罪?’

神曰:‘犯用常住僧物,此罪難滅。’

安曰:‘更有滅罪方便否?’

神曰:‘更畫“滅惡趣菩薩”像,專誦“隨求明”,罪漸微薄,行方等懺悔,障除可見化身。’

安夢覺流淚,便畫“滅惡趣菩薩”像,專修懺悔,閉目即得見化佛。

生年六十七方卒,臨終奇瑞蓋多矣。”

 

  1. 《三國遺事》

寶川誦隨求陀羅尼。日夕為課。窟神現身白雲。我為窟神已二千年。今日始聞隨求真詮。請受菩薩戒。既受已。翌日窟亦無形。寶川驚異。留二十日乃還五臺山神聖窟。又修真五十年。忉利天神三時聽法。淨居天眾烹茶供獻。四十聖騰空十尺。常時護衛。所持錫杖一日三時作聲。繞房三匝。用此為鐘磬。隨時修業。文殊或灌水寶川頂。為授成道記莂

 

  1. 俱縛婆羅門的感應

曾經有一個婆羅門名叫俱博,自出生起就不行一善,每天殺害50到100的生命,如豬羊鹿龜等來食啖,活了250歲才死,殺業恐怕是上百萬的,死後墮落阿鼻地獄;才入地獄,忽然猛火全部熄滅,化成八功德池,請紅白紫各類蓮花充滿其中,俱博婆羅門與諸罪人都坐在蓮花上,所有痛苦全部停息。把大地獄一切苦難全部消滅。閻羅王大驚,啟奏帝釋天,帝釋天也不能得知緣由,於是去問釋迦佛。釋迦牟尼佛告訴帝釋天,讓他去俱博的人間葬所觀看。離埋葬俱博1裡的地方有一座枯朽的佛塔,塔里安放著《大隨求陀羅尼》根本真言(長咒),咒文裡面有一個字隨風飄落,飄到了俱博的身上。這時帝釋天歸來,看見八地獄全部被移除,俱博和眾多罪人坐在蓮花上,圓滿三十二相、八十隨行好,一同往生到蓮花藏世界成為諸佛菩薩,上方世界的無垢佛,就是俱博婆羅門。

 

大隨求菩薩唐卡

 

大隨求菩薩的功德利益:

  1. 成就一切真言法:也就是其它的密咒也因而成就,因為念此咒後,等於入一切壇。

「一切真言法,皆悉得成就,成入一切壇,得成三昧耶」

「若修密言時,此護最為勝,安樂修諸明,悉得無障礙,一切密言教,悉皆得成就,成入一切壇,速成三昧耶」

 

  1. 能摧滅難調的極惡重罪。

 

  1. 鬥戰危險處,不被怨沮壞;他敵皆滅壞,終無怨敵怖畏。

 

  1. 壞滅諸魅鬼:猛惡吸精氣,常害有情類的魅鬼皆悉被滅除。  

 

  1. 咒詛法無效,不被蠱毒中:別人作的黑法、降頭都被化解。

 

  1. 水火、刀杖(戰爭)、雷電、霜雹和黑風惡暴雨等災難皆得解脫。

 

  1. 所求願悉成:一切所希願,悉皆得如意。

 

  1. 若有女人懷胎,持此陀羅尼,都能使胎兒平安,生產安樂。

 

  1. 出言令樂聞,所至獲恭敬:所說的話,別人都能樂意聽;所到的地方,都能得到別人的恭敬。

 

  1. 惡夢不能侵:都能得到深熟甜蜜的睡眠。

 

  1. 拔救亡者生天:凡是罪惡眾生,死墮地獄,只要把此咒系放在亡者頸下,隨屍帶於身上。亡者所受的苦痛,悉得停息,地獄所有猛火,由於此陀羅尼威德力的關係,悉皆消滅。罪障也隨著消滅,得生三十三天。

 

  1. 能息一切諸天鬥諍言訟:帶表著能息一切官司。

 

  1. 能除一切農作物的蟲害,一切苗稼,花果,藥草悉皆增長,其味香美柔軟潤滑。

 

  1. 氣候旱燥不調,由此陀羅尼威力,龍王會歡喜下雨,及時福澤百姓。

 

  1. 求子女:求男得男,求女得女。 

 

  1. 能離種種障難魔業,能摧一切魔眾,能斷一切魔羅罥。

 

  1. 能斷一切習氣。

 

  1. 能令噁心眾生起大慈心。

 

  1. 能於一切處獲大供養,如佛大師兩足之尊。 

 

  1. 日日誦持者,得大聰慧、大威力、大勤勇、大辯才成就。

 

  1. 當令精氣入身,增加威力,身心常得喜悅。

 

  1. 若有傍生禽獸,耳根所聞,彼等悉皆於無上菩提永不退轉。

 

  1. 證大涅盤。

 

 

隨心所求,有求必應

點一盞許願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