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一字心咒是一本佛學書。

是阿彌陀佛讓眾生往生凈土的心咒。

可以消除災禍、消除疾病,命終往生凈土,而且保證上品上生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一字心咒

出自《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是阿彌陀佛讓眾生往生凈土的心咒。

也叫彌陀心印,平常念可以消除災禍、消除疾病,命終往生凈土,而且保證上品上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一字心咒是一本佛學書。

 

在唐朝之後的五代時期,中印摩揭陀國高僧慈賢被契丹奉為國師,所譯的《妙吉祥平等秘密最上觀門大教王經》卷三中也收有該咒,記作:

「唵(引一)阿(入聲)弭哆婆(去聲)𠶹哩以(三合引二)」

 

西夏僧人智廣、慧真集錄的《密咒圓因往生集》中收錄的阿彌陀佛一字咒“𠶹哩”,並說據諸師所傳更加“唵 啊彌怛縛”並“莎訶”字亦得,

 

比現在見到的阿彌陀佛心咒又多出了“莎訶”二字,可見該咒在漢譯經典中也有記載,但長期以來學修者稀,傳承幾無。

 

《中有教授聽聞解脫密法》和民國時期來漢地傳習密法的諾那呼圖克圖所傳錄的《諾門普傳真言集》中,記作“嗡阿彌德瓦舍(Om Amidheva hrīh)”,則沒有末尾的“莎訶”二字。

 

從中印度摩揭陀國慈賢法師傳譯的“唵 阿弭哆婆 𠶹哩以”和藏傳讀音“嗡 阿彌德瓦 舍”來看,則可較明顯的看出北印度、尼泊爾傳到藏地的梵文中bha、va不分,二合音、三合音都簡縮為單音節的現象。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的一字心咒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因彼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無所障礙,故名無量光(梵名Amitābha);

 

又因該佛及其人民,壽命無量無邊阿僧祇劫,故名無量壽(梵名Amitāyus),“阿彌陀佛”一詞系姚秦時鳩摩羅什大師對該佛具有無量光和無量壽兩層含義的省略合譯。

 

阿彌陀佛身相一面二臂。

“一面”代表了阿彌陀佛遠離戲論的法身功德;

“二臂”代表佛方便與智慧的功德;

“定印”代表了方便與智慧融為一體的功德;

“甘露缽”代表了能滿足一切眾生甘露一般的深廣教法;

“兩足結跏趺坐”代表阿彌陀佛不變動地安住於輪回涅槃無二的平等性;

“三種法衣”是祖衣、七衣、五衣,作為阿彌陀佛美妙身相的莊嚴。

 

阿彌陀佛通常以觀自在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為其肋侍,與此二尊合稱為“西方三聖”。

若求消除業障,往生佛國,則皈依禮敬無量光佛;若求增福延壽,則皈依禮敬無量壽佛。

 

 

彌陀心印—姚斯婷

Om Amitābha hrīh

唵 阿 彌 爹 哇 舍

 

阿彌陀佛的一字心咒的修學方法

  1. 戒定真香:

    戒定真香,焚起沖天上,弟子虔誠,熱在金爐上,頃刻紛紜,即遍滿十方,昔日耶輸,免難消災障。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三稱)

  2. 稱聖號: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三稱)

  3. 佛說阿彌陀經:

    佛說阿彌陀經(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4. 阿彌陀佛贊偈:

    阿彌陀佛身金色 相好光明無等倫
    白毫宛轉五須彌 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 化菩薩眾亦無邊
    四十八願度眾生 九品鹹令登彼岸

  5. 拜願

  6. 三皈依:

    (1) 戒定真香贊
    (2) 稱佛菩薩聖號
    (3) 佛說阿彌陀經
    (4) 念誦阿彌陀佛一字心咒

 

百字明咒,洗淨身體,一字心咒

 

阿彌陀佛一字心咒的功德利益

持誦阿彌陀佛一字心咒可消除業障,安樂清淨,所求如願,究竟意義上可了生死、脫輪回,命終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極樂世界,常隨佛學,早證菩提。

 

凡發願按此儀軌如理念滿30萬心咒與100萬遍彌陀聖號,並誠心懺除以往罪業,今後不作重大罪業(即小乘的五無間罪。

大乘的謗法罪,密乘的三昧耶根本罪)者,法王加持並保證其臨終時必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普願天下眾生,祈禱與彌陀無二之聖者法王,藉此儀軌出離無始輪迴,往生極樂世界迅速圓成菩提。

念念阿彌陀佛佛號也可了生死,脫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