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持」是保護維持、保衛扶持的意思。那麼我們該維護什麼呢?又要怎麼去維護呢?

■ 何謂護持?

「護持」主要是護持佛法、道場與三寶。

護持佛法要做的就是修行與弘法,以保護佛法能流傳給更多人知道。

道場則是我們人自身就有的東西,類似於氣場,可以分為自身的道場跟身外的道場,

道場也影響運氣與功德

護持三寶,也是護持佛法的概念,保護好三寶,能使他們將佛法繼續傳揚,因此護持三寶的功德也不小喔!

 

■ 那應該要如何護持道場呢?護持道場有功德嗎?

護持自身的道場要常懷感恩心、寬恕心、平等心與歡喜心,保持著這些平常心,

心境自身會潛移默化道場。

護持身外的道場則是要多布施與供養,老佛爺懷著謙虛殷重的發心來修習,

信眾若能布施認養,會有功德繼續迴向。

 

做了這些事就能在無形中累積功德,能夠幫助我們在這一世甚至於下一世過得更好。

不過千萬不要帶著功利心去做喔!

千萬不要想著做了之後我就會有好運、過得更好,這樣的想法無形之中是會消耗掉功德的,

只有懷著善心、默默行善布施才會影響道場累積功德的!

 

■ 護持金跟弘法金一樣嗎?

許多廟宇佛堂都會跟信眾收護持金、弘法金或是功德金,這些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使佛法被保護、被弘揚所需要的金錢,因此請大家不要吝嗇,不管有沒有深刻感受到佛祖庇佑都可以捐贈,幫助佛法的傳播自身也會有功德累積喔!

 

再次強調,想要保護維持佛法,最基本的一定要有感恩心、寬恕心、平等心與歡喜心,由心去影響自身再去影響世人,才是正確的護持佛法的道路!

什麼是護持?我又該怎麼護持呢? 供養

《楞嚴經》云:「若能轉物,則同如來。身心圓明,不動道場,於一毛端,遍能含受十方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