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人其實也是由方程式組成的嗎?人=身+心+靈,人可以說是由身體+意志+靈魂所組成的。

 

由於靈魂與肉體分離,會讓人設想靈魂在人體死後的生活,就產生了宗教的來世觀,並設想了天堂和地獄。

 

■ 人是身心靈的方程式

「心」是一種意志、意念,是讓我們能夠思考的一種能量。

 

「靈」是靈魂,靈魂是獨特的,每個人的靈魂不盡相同。一個身體需要一個靈魂,但一個靈魂未必需要一個身體,即死亡後歸於靈魂者。靈魂令我的們有個別不同的性格、行為等等特質,也在某程度控制著身體上的行動,是生命本身的能量。

 

「身」身體,就是靈魂棲息的地方。身體有著自己的運作,來維持生命。不要將身體看成裝著靈魂的容器,靈魂不只存在於自己體內,我們的裡裡外外都是屬於靈魂的,換個說法,身體其實是被容納在靈魂的能量結構場中。

 

沒有地方是靈魂的終結點,死亡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歡迎信眾供養老佛爺,會有無上功德持續迴向,累積善業!

 

身體與靈魂的關係 基本佛學

《中論觀邪見品》:「若謂身即我,若都無有我,但身不為我,身相生滅故,云何當以受,而作於受者。」

 

請參考相關文章: 

1.靈魂是否真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