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鬼片很多都有嬰靈,因為墮胎導致嬰靈出現,對於生母有仇恨心報復,導致諸事不順,衰運連連,更甚於在地上奔跑.追殺,半夜聽到小孩哭聲,被索命,自身罪業深重,其實也很符合華人對於嬰靈的印象

師父破析嬰靈存在的四種角度

 

嬰靈存於愧疚中,活在人心不可現。

進而從電影顯示人類的現世報。

究竟嬰靈是否存在在我們身邊嗎?有沒有具體的形象顯現。

我們從佛經定義的轉世種子(民間認知的靈魂),心理,科學,三種角度去給予嬰靈不存在的開示

 

心靈的罪惡

嬰靈以我們來看,主要還是由於自身的道德感,引起的精神不靈,自於會不會來干擾,當然是不會的。墮胎後,小孩就會去輪迴轉世了,跑到中陰界打籃球了。

罪惡感,就算是,我們今天吃飯,吃完之後,低頭玩手機,還是講電話,就忘記給店家錢,正常人內心就會有罪惡感,覺得對不起店家。

我們也曾遇到25歲,墮胎13個,讓我嚇了一大跳,差點從太師椅跳起來。

 

如果一些乞丐,吃一吃,不給錢,可能還順便拿杯飲料走,心安理得。

 

佛經上的說法

種子投胎到中陰界去,過了49天,就投胎轉世了。怎麼可能還會在人間呢?嬰靈是不存在的,從根本,經部,論藏皆無提到,嬰靈實為民間結合道教,儒教文化結合。故也沒有嬰靈報復一說。但是我們犯下五戒之一殺生戒,卻是會有殺生罪業的,來生投生豬狗羊。

 

而精子與軟子的結合,來自於過去世的善惡業力代代累積,一飲一啄都有因果關係,種子更無所有謂的善惡特性,而是非善非惡,更不可能轉化成仇恨嬰靈版。

 

如果按照民間認為有嬰靈的存在,那麼吃螃蟹,應該也有蟹靈,吳郭魚,有魚靈,每個人一輩子都被吳郭魚纏身,這種吳郭魚邏輯,如此可笑,半夜被神豬靈壓身,因為我們都會吃豬肉。

 

健康的說法

延續以上的佛教的業力因果概念,其實墮胎流產等於生過小孩,對女人的身體傷害非常大,如果沒有做月子,補充營養,很多地方都會不好,而且你的頭還吹到風,之後更容易頭痛,骨質鬆鬆,肩膀痠痛,腰椎疼痛,這當然也是業力影響的一部分。

 

 

來我們這種尋求開示的女信徒,我們都會根據本身的根器,給予不同的說法,不論他能接受哪一個心理,科學,佛經說法,都是解開媽媽的心結,引導媽媽發起懺悔心,離開罪惡,下一次不會再犯殺生罪,造成重業,真正永離嬰靈的存在。

 

而有一種頓根,最下等愚痴之人,無法接受各種說法,只能向外尋求超度嬰靈的辦法,那麼我們也只能透過民間說法,這種業力會很重,纏身一輩子.你要多供養三寶,多念經等等,來讓嬰靈離開,進而避免他不珍惜生命,隨便糟蹋自己身體。

 

不論您對於以上關於嬰靈的回答,是否可以接受,對於內心超渡嬰靈,或者外在行為去念誦地藏經或者參加寺廟裡懺悔,參加相關超渡儀式,都是有所引渡幫助的。

 

 

如何避免墮胎嬰靈?

做好安全措施,一包杜雷斯比超渡法事更有效,都比你事後找嬰靈超度斂財,還要更有幫助。

 

如果本篇文章有開解到您內心疑問,煩請發菩提心,供養成供佛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