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是功德農場的管理者,飼養者,負責管理一群有罪之人。有一套阿羅漢升遷制度和六道淘汰制度。

我以白話說法,跳脫嚴肅的說故事方法,因為那種太嚴肅的,我也是讀得很辛苦,更何況是初涉入的凡夫!

希望這種科幻說法,能夠架構出一個前顯藝懂得佛教整體架構。

不過隨時更新,有空,我就慢慢補強。

 

功德農場淘汰制度:

作的不好的,扔回去當豬狗羊。

做的還不錯,就讓你投生到大富貴人家去。

儲備佛陀區,扔到各大諸天去

 

少數特別優秀的智者,則透過升遷制度,選拔出來當星球的管理者,儲備幹部,菩薩,阿羅漢,等等。真正能跳脫世間,晉升出世間,成為無色界的管理者。

 

每一個人都帶有一個"無明種子",原罪的種子,你要想辦法消業,然後敵人是三大毒王:貪諍痴。

 

功德系統:交易的貨幣就是功德,你要擁有很多功德幣,才能決定你的未來升遷路線。

 

功德怎樣賺取?三種渠道,

聞:學習讀書

思:開始規納,探索了

修:實踐探索自身與宇宙間的關係,和世間的關係

 

從學習知識,探索思維,總結思想,而從而實修,而任何實修的經歷,知識差不多即可,而著重於實修的歸納,觀察總結。

 

武林高手,了解基本功後,實戰,比起每天在教室收集知識的人,兩邊一打,高下立分。

佛學跟修佛是兩碼子事情,很多學者說的一嘴心法,被一巴掌下去,牙齒都噴光了。

 

系統最終關卡:解脫涅槃,成功晉升佛陀管理者,先實修後學習。如同,古代武林高手,教會基本功後,就會趕徒弟下山歷練。

 

流傳下來的功德心法秘笈:八正道,三十七菩提品,波羅蜜,止觀,各大宗派各有所長。

 

最後突破成佛,最難的關卡,就是修四禪八定,打破天人枷鎖,一舉成佛,證得空空。

 

培養甚麼成佛特質:精進,不放逸

心:菩提心,四無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