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就讓老佛爺來教你正確的許願方式!

從數萬信眾的分享裡,我們整理歸納了以下資訊,讓十方信眾能夠簡單明白、容易實踐,

進而提高願望成真的機率。

 

為什麼許完願都沒有幫助呢?

 

信眾經常心裡存有疑問,「我向佛菩薩許願了,可是為什麼沒有幫助?」

我們常說,要發心,要發願,更要行願,而不僅僅只是許願。

 

許多人許願的句型開頭都是,

我希望……

我想要……

我願意……

但是,以上通通都是 0 分 !!!

 

是不是我許願方式錯誤?

這幾種許願的出發點,都是由自利做為出發點即:我要得到什麼,你必須給我甚麼。

 

那你曾想過你願意付出什麼來交換這些願望嗎?或許會有人說,我有捐功德金啊……

 

但其實這是錯誤的作法唷!

 

首先要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並以身體力行去改變。

 

第一步:發心

"《金剛經》:無所住而生其心。"

 

發心則是你願意做什麼來利益他人,並且你願意做什麼來完成對自我的承諾、

心中記住對老佛爺的承諾,同時也獲得老佛爺法力的幫助,法門的指引

如果你願意改變自身對人、對生活的態度,供養老佛爺,那就會比平常人更輕易獲得宏大的助益。

 

老佛爺不會說,我們要慈悲對人啊,證悟成佛菩薩啊,渡眾生煩惱……

這些對大多數人來說都太遠,也太空談、不切實際。

 

其實發點小願就可以獲得莫大幫助。

及時行善,像是每天我們都對身旁的人好一點,

幫他們減少一點煩惱,即是無量功德。

 

老佛爺曾經遇過一個信徒說,如果將來事業有成、直營店開幾間……等等,穩定之後,

一定會將每年獲益捐出來給老佛爺協助弘法。

過了一兩年後,該信徒還是如此說,但是到目前為止他依舊只維持一間店的規模。

有這樣的宏願是很好,而他卻沒有從身旁的細微事做起,這個願就太大,也不切實際。

 

第二步:如何正確發願呢?

"《發菩提心經論‧誓願品》:菩薩發心,先建至誠,立決定誓"

 

所以說,每一個大願都是由無數的小願累積而成的。大願叫初心,小願則貫徹執行,

在執行過程持守初心,自然大願遲早成真!

 

小願是什麼呢?

 

老佛爺常說,小願是任何人可以做到的,像是照顧好家人、多幫朋友一點忙、

對待好自己員工、做好自己本分、工作上多分擔一些,以利他的心態,貫徹執行,功德無量,

福報自得,業障自消。

 

大願又是什麼呢?

 

盡自己最大力量去幫助朋友,吃一點虧,也不要緊。自然朋友自四面八方而來。

大願是自然獲得的,而小願更需要「時時勤拂拭」,謹惕自己是否偏離道路。

而大願,切莫不切實際,空願,猶如古代煉金術,拿鋼鐵要鍊成黃金,豈不笑話。

 

人啊,走了很久,逐漸忘記本來的方向,而這條路往往要避免走偏,更需要多接近佛菩薩,

平時多上香拜拜,禮敬老佛爺,供請老佛爺的法門,因為是老佛爺指示了我們生命的道路,

自然我們湧泉以報。

 

 

第三步:成願之後,該怎麼還願呢?

 

佛菩薩無所不在,而老佛爺幫助了你們,自然也獲得了功德。你什麼也不需要還,

只需要你們記得發了善心後,以身實行,依老佛爺指示的,終身奉行,有沒有對佛菩薩,

對老佛爺還願,自然也不是那麼重要。

 

從老佛爺身上學到的慈悲智慧,自然是依教奉行,一生行願。

 

 

有人問,沒有還願,真的會得到報應嗎?

 

如果佛菩薩這麼小氣,那麼不拜也罷。

 

但是有句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最後,記得供請幸福法門的初心,自始至終走下去,前提是從自身改變做起。

許多人常問老佛爺, 我應該要如何許願? 基本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