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筊方式

拜拜完之後,進入擲筊。

  • 先將筊過香爐順時針繞三圈,放在胸前
  • 再提出自己想問的問題,一次一個問題
  • 最後丟出筊,看神明怎麼回答你

通常建議來我們這邊博杯的信徒,建議多來幾次再博杯,會比較靈驗。

 

賜筊有三種:
一 聖筊: 為一平一凸(一陽一陰),表示請示之事神明同意
二 笑筊: 為二平面者(二陽面),表示說明不清、神佛聽不明或主意未定,需再請示。
三 陰筊: 為二凸面者(二陰面),表示不可、不行、神佛不准,再次請示。

 

聖杯示意圖:

老佛爺聖杯

怎麼問事更靈驗?

通常信眾會有的問題如下:

重大事情,三個連續聖杯為主,若六次內,沒有出現連續兩個聖杯,建議擇日再來。

如果前兩筊都是笑筊的話,就重說問題,因為佛祖可能不懂你想要問的問題,或是你沒有說清楚。(盡量簡化成幾句話,交代清楚故事情節發展。)

 

有時候不是我們祈求不靈驗,佛菩薩沒聽到,而是信徒問的方法不對,或者是我們沒有誠心祈求唷!

 

若之後還要求籤詩,想要得到更詳細的指引,記得再擲筊一次唷!

 


★小提醒:

擲筊問神明問題,最好用是或否的問句,神明才好回答。

若是你覺得神明回答的你不懂,想要再另外求籤詢問,就要把問題再問一次,然後求一支籤,擲筊詢問這支是不是神明要賜給你的。


 

神明若是一直沒有回答你或是不同意的話,則再擇日燒香供品再拜佛。

 

無論你有沒有獲得神明的回應,離開前都要記得投功德款答謝佛菩薩唷!

 

博杯常見問與答

Q:博了一個多小時,還在那邊硬要博?

ans:其實會建議多來幾次,跟神明熟悉了,更容易有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