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寫信問我們,我究竟跟對方有沒有緣分,或者我是不是應該要離開對方?

我不離開他,是不是自己太過執著?

不論您因為甚麼原因,深陷感情的漩渦裡面,而我們如果以佛法來開示信眾,

通常我們都會問說,

您是愛自己的青春?還是喜歡對方的未來?

有許多人,不甘心多年的付出,投入在渣男身上,如同當初買到國泰金,一千多元,現在剩下幾十元。只能續抱。但錯過了許多機會。

 

老佛爺法門,講求的是順應因緣,在種善因的最初,掌握住好姻緣,也就是在選擇一個值得愛的人,但往往大家都是最後才知道所遇非人,才會希望佛法能夠幫助挽回感情,讓他改變,卻忘記了,佛法改變不了從不改變的人。

往往在佛前求緣的信眾,從來不改變自身,卻希望改變世界。這也是偉大的佛菩薩,沒有回應的因緣。

 

回過頭來說,如果今日再遇見對方,您還在選擇愛他嗎?如果不會,那麼就是放手的時機。

 

共同價觀,共同理念

伴侶,跟老佛爺在找信眾一樣,老佛爺只能選擇相信的人作為信眾,對善惡是有共同的理念的人。而愛情上的伴侶也是一樣,對未來的價值觀已經不同了,放手是唯一的選擇。

過往的付出,是對方送給我們的經驗,當打怪升級吧!

 

如果對方願意改變,發心懺悔,那你該給對方適時表現,但也先反省自身,愛情是一面鏡子,我們遇過很多美麗的女人,身邊太多追求者,總是找一個能配合自己,能當自己是公主的人,抱歉了,這是垃圾雞湯說的話,但現實是,你不改變,身邊就一個男人換過一個。

 

通常我們在看情侶是否有未來?

主要還是看雙方是否會約法三章,能不能建立共同的價值觀?畢竟現今社會,是以不知廉恥為自由,以不受約束的內心獸性為人權依據。

所以能不能擁有正確的善惡價值觀,才會是幸福唯一核心。

 

佛法有三寶,戒,說了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你也得跟伴侶討論甚麼能做,甚麼不能做?好好自省。再來就看彼此有沒有定力了。

 

該不該放手?還是繼續痛苦的愛著?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

因為這都是遭遇惡果,卻希望逆轉果報,但是在求好男人的階段,也是最需要老佛爺協助的同時,根本也不來佛前。

 

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