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職業香客來佛堂拜拜,說他們一路拜下來,每一間都沒用怎麼辦?

不是說我們對佛祖沒有信心,但真的沒有用啊!

 

祈求佛祖幫你逆天改命,詢問自己四大問題

  • 你所求的何事?
  • 為甚麼會出現這個業果?
  • 業果的緣由是?
  • 此事的善因是?

 

保證有效的是因果

佛教有因果之說,著重於種善因,得善果,身口意各方面的動機行為都會產生業力,進而由你自己收穫自身果報。

 

大部分人把拜拜當抽樂透,真正的中獎,只要您找到為甚麼你會發生這件事的原因,用心去改善,斷除了疑惑,你才能改變未來的業果。

你改變了,未來才會改變!明知酒醉不開車,但是每次還是照樣喝酒,只好陷入不斷輪迴。

 

職業香客:就是因為自己沒辦法,才來祈求佛祖幫忙

師父:佛祖也只能幫得了,時時精進,不放逸的信眾

 

夢裡建築我們的妄念

佛法給我們是改變未來的機會,但是這個未來,是你夢醒後的未來,卻不是你還在夢中的未來。

那出現果報之後,我們是否能醒悟,取決於能不能感受到"自我"在何方?而了解到一切現象無常,是因為你的無明強加在這些癡妄的現象,那才是明白有沒有效果之所在。

 

職業香客:為甚麼我要承受這些苦?佛陀不是全知全能?

師父:苦不是你的,也不是他的。苦從何處來?佛陀也給予你一個清淨的心。可能你有收集癖吧!樂愛收集苦果。

 

信心來自於思維的探索

換句話說你的信心來自於何處?絕非盲目的信心,寄附於全知全能的神,如此也有違佛的本心。

而供養我們師父,更非盲目,崇拜明星一般,師父也跟我們一樣,只是在成佛的路上,先走了一小步。

如果能將我們師父說的教言,細細思考,相信發起信心是宏大無量,從內心感受到清淨,自然斷惑度疑,你眼裡的世界將出現變化。

 

職業香客:思考好難,不想懂,也不想知道,只要幫我達成就好!

師父:請念經十萬遍

 

拜了為甚麼沒有效果?

如果我們了解以上問題,最後佛法僧三寶為甚麼沒有效果?

改變你看待未來的角度,內心靈性崛起的美好。

 

  • 上等人,廣施善因,遠離業果
  • 中等人,初嘗惡果,再施善因
  • 下等人,廣施惡因,惡果不斷

 

職業香客:天上天下,惟我獨苦。

師父說:因為你希望別人比你更苦。

 

你的果報出現的時候,一定不能接受,此時能不能明悟自心,勤修自我,才是你我能不能結緣的關鍵。

 

拜拜後,能不能改變自我?還是跟來拜拜一樣,都是用嘴巴說說?既然如此,那為甚麼我們祈求的改變會希望是行為的結果呢?

 

免錢船票最貴

佛祖只能幫得了,名為離苦得樂這艘船上的眾生,通往天上淨土,不過我們還是得先買張船票。

佛陀說:布施於精進之人,有大福;布施於不精進的人,無福德。

 

說實在的,人間這處碼頭,這張船票確實不好拿,我們都在六道輪迴這個十字路口無限穿梭

奉勸職業拜拜的香客,或者總是抱怨世界的人不如意的人,別把拜拜當抽樂透,不中就抱怨,中了人就不見。

 

請先發菩提心,在生活中培養慈悲心,生命的美滿是實修而來,不是你的嘴巴說說,就能撿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