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時候,上課睡覺,下課狐群狗黨約著,四處鬼混,天天歡樂。
那為甚麼很多大人,長大了,似乎快樂也留在童年青春?

快樂跟煩惱就像是白麻糬跟花生粉一樣
長大了,負擔的責任義務也多樣,工作上的成長,家中父老健康,家庭的瑣碎,養家活口的辛苦,都讓我們忙得不可開交,往往在生活中,一個雞腿便當,店家多送你一顆破掉滷蛋,突然有種小確幸。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好似一個白白軟軟的麻糬,然後裹上芝麻,還是花生粉。從中剖開,才發生原來麻糬長的白白淨淨。
這就像我們每個人的內心,快樂一直都潛伏著,只是我們生活煩惱太多,掩蓋了真實的快樂,畢竟生活的苦那麼多,每天你聽到的惡語,被歧視,被攻擊,強烈的你,就會跑出來捍衛自己的自尊心,然後七情六慾就跑出來了。

如何找回遺失的快樂呢?

要先經歷幾個階段,明白為甚麼會不快樂?解決不快樂的原因,最後才會踏上找尋快樂的路途。
為甚麼別人辱罵你,瞧不起你,你就會很生氣呢?聽到了惡語,自然回復贈送惡語給對方,如同狗咬狗滿嘴毛。只要不去爭執,你就贏了。
如果你心裡又想,那個人說了那麼多壞話,是不是會下地獄,拔舌頭,或者投胎變成啞巴,你覺得他之後很可憐,你想要多幫幫他,那麼你就回一些好聽的話,這事也就結了。
畢竟世界上,多數人透過攻擊別人,而證明自己生存的價值。
而你卻透過鼓舞找不到自我的人,證明了別人的價值。
當讓你不快樂的因子不見了,你建築了一道”防不樂牆”,自然就會開始找回快樂。
快樂從來不是從外界求得,那是短暫,虛幻,迷幻的體驗。只有日日夜夜掃除心頭的塵埃,浮現出內在的喜樂,才是真正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