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背景提要:你去到一個陌生人地方,拜託一個偉大的人幫你做事情。  

就我們的觀察來成功佛堂,最多人情況是,  

 

拜拜四大錯誤行為 

來一次,說不靈,就沒來 

兩手空空來,拜拜一次,博杯,抽籤甚麼都用 

甚麼都要,各種結緣品各拿一種走,投了10元功德款 

每次來拜,都是有所祈求 

 

回答以上四個行為,我們回到模擬背景,好幫助了解。 

 

 

別把佛祖當成七龍珠的神龍 

剛跟第一次認識的朋友,一開始來就來要索求各種東西,你是勒OOXX,感覺很差!來第一次朋友的家,甚麼都要拿,甚麼都要吃,真沒家教。結果來我家也不帶伴手禮,或者帶了一小包餅乾,就要來換一貨饋的餅乾。 

安ㄋ,我哪受得了。 

 

 

那甚麼才是正確的拜拜心態呢? 

 一小段教言: 

有句話"無相布施",當你純粹只是拜拜,甚麼都不祈求,不特別為了錢財而許願,那自然福德不可限量,佛祖自然給予所求。 

 

好吧!你們已經會想說,如果無所求,那我幹嘛來拜?所以當你對朋友已經存了索求的心,那為甚麼你會認為你給予一小包東西,別人要給予您一個貨櫃的東西呢? 

 

六祖說:磕頭是為了去除我慢

 

 

智慧是取捨的心 

佛祖不是說,很慈悲啊,佛法萬能啊!慈悲的前提,還是在於智慧的取捨,如果佛祖一次只能幫一個人,那他會選擇無相布施的人,還是陷入貪嫃癡的人呢?但是如果我們說,不是說不能有分別心?但是分別心,也是四無量的捨心,那個是勝意菩提心的出發點,自然要對等勝義角度:無相布施的人。 

 

佛祖自然在十個會無相布施的人無分別心。 

 

拜拜

 

正確靈驗拜拜的心法是? 

平常多來我們成功佛堂拜拜,雖然是有所求而來,但是進來佛堂,試著自己,別說到您想祈求的事情,熟悉了。 

 

再博杯,再抽籤 

 

 

斷滅想要速成 

如果您對於生活上各種事情,有所疑問,想要對治煩惱,其實是可以尋求廟方的師父給予開解。當然不是當成抱怨的對象,還是索求的對象。 

 

記得功德款還是很重要的,因為您看了這篇文章,如果能夠有所體會,拜拜真正的用意是,其實是將自己擁有的給予更需要的人,而非"貪執索求"。 

 

那麼此篇文章是無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