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親近藥師佛等安定你的心靈,皆有助於建立健康的心態。

 

由藥師佛經整理出三個重點:解冤咒,藥師佛手印,長期持誦藥師經會有甚麼感應?

 

藥師佛解冤咒三大感應

誦念藥師經如願求得好學校:

成功人士的求學過程並非必然一路順遂,然而他們虔誠背詠藥師佛經,學習如何以拜佛方式開智慧,後來都成為一方高手。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適時給自己一些做善事、為眾生奉獻的機會,多親近藥師佛等安定你的心靈,皆有助於建立健康的求學心態。爾後如果虔誠拜佛,以藥師經作為補助,並且認真虔誦經典之後,再回來讀書總是事半功倍,屢獲高分!

解冤咒-解冤法門

 

誦念藥師經求財得財:

每個人的經濟都有每下愈況的時候,就是所謂的低潮期,在那個時候我們的精神會頹靡不振,做什麼事都力不從心,畢竟錢財的重要性,每個人可想而知。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可以缺,唯獨不能缺錢,因為錢是生活的根本保障,有的時候錢就是命。關於錢財,藥師佛能幫助我們什麼?或是我們要怎麼求得它的幫助。

從經濟狀況不好時誦念藥師經做善事的那天起,藥師佛就好像用神力加持自己要更努力為眾生奉獻,或是受到法力感應,當藥師佛存於我們的心中,自然就會承蒙藥師佛保佑平安避險,招財進寶!

 

誦念藥師經成功治療情傷:

每個人都有過情傷,也都走出過情傷。但是,每次在情傷中時,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讓人喘不過氣來,好像快要死了一樣。其實,沒有情傷是走不過的,誦經就是最好的良藥,只是那一時之痛,實在讓人有點難以承受。沒有人可以讓你痛那麼久,除非你自己願意。所以,要有走出情傷的強烈意願。

在難過時,背誦藥師經,它能幫助安定你的心,並使得你的身邊產生有法力圍繞的磁場,讓外力不在干擾你,幫助你穩定自己的心。有時夢中都能感受到藥師佛的安慰:「人世間沒有永恆的戀情,每個人都要學習面對無常」,說也神奇,馬上禮拜後馬上忘記這號人物立刻走出被玩弄的情傷,甚至連在夢中見到那位男士都會羞愧迴避。

佛教不強調感應,應該著重在「開發內心的智慧與慈悲」,不過感應的經驗可以增強人的信心,這是許多認真背誦心經的人所領略到的道理,更積極的人領悟獲益更深。

 

 

藥師佛手印

藥師法界定印

藥師法界定印
藥師法界定印

藥師法界定印屬於體印。右手四指置左手四指上,表佛的四大加持眾生的四大,兩手拇指相抵,均歸入空性――法界。

以左膝托左手,掌心向上,右手同左手一般,重疊於左手之上,兩拇指指端相拄。或有說定印上觀藥壺,藥壺中納十二大願之妙藥,來度脫眾生。

 

藥師如來用印

藥師如來用印
藥師如來用印

藥師如來用印是我們感覺身體有病或不舒服的時候可以使用。這是藥師如來的根本印,也稱藥師印。

以左右手(除大母指外的四指共)八指,右(手在左手指內側)上押左相叉,入掌令合握拳,以二大指並平伸,押右頭指側中節上,勿使頭屈。

 

藥師佛的定印

藥師佛的定印
藥師佛的定印

藥師佛的定印是修藥師定的時候,藥師的定印,屬於體印,是藥師佛的別印。兩個大拇指相交,然後再合起來,後面三指合掌,像個三角形一樣。要注意兩個拇指是直的,不要彎的。

這三個印要分清楚,1是法界定印,2是藥師的根本印(用印),3是藥師的定印、藥師佛入定的印。

用印時藥師如來的咒語,念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或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都可以,可是一定要結這個手印。誠誠懇懇地去祈求、去念。

 

藥師如來灌頂真言(藥師咒)

南謨 薄伽伐帝 鞞殺社

窶嚕 薜琉璃 缽喇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耶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他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

 

念藥師如來灌頂真言的三大利益

1、親人好友生病痛苦時,可謂他們持咒迴向,解除病苦恢復健康。

2、日常多持念藥師咒,可為自己消災解厄,無病延壽,身心自在。

3、臨命終時不恐怖、不痛苦、不墮三惡道,得往生佛國淨土。

 

藥師佛 解冤咒念法

解冤咒懺悔文

解結解結解冤結。

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

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

消災延壽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解冤咒念法

唵齒臨今吒真今吒吾今為汝解今吒

終不為汝結今吒唵強中強吉中吉

波羅會上有殊利

一切冤家離我身摩訶般若波羅蜜

 

藥師解冤咒用法

唵三陀囉 伽陀娑婆訶

用途:解冤結 使用時機:病苦纏身、諸事不順、常跟家人同事不合

平常用法: 每日最少21遍,最好是108遍。

以上三個咒語,每次要唸時通通都唸。

 

更多關於藥師佛的資訊:

 

> 線上點藥師如來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