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佛關懷世人,讓受生病、痛苦所擾的,受貧窮、災厄所困的得到慈悲救濟。

凡聽過、念過藥師佛號,持誦藥師佛心咒,可以逐漸改變思想行為,重拾人身。

 

如果是要學念藥師佛心咒,其實是建議,直接聽youtube,每天跟著唸幾次,很快就熟悉了。

或者是說,直接當背景音樂播放也可以,都有具有十二種功德

 

藥師佛心咒(漢傳)/羅馬字注音

namo bhagavate bhaiṣajyaguru

vaiḍūryaprabharājāya tathāgatāya

arhate samyaksambuddhāya tadyathā:

oṃ bhaiṣajye bhaiṣajye mahābhaiṣajya-samudgate svāhā.

 

藥師佛心咒漢字注音

南謨薄伽伐帝。鞞(Pi)殺社。窶(jv)嚕薜琉璃。缽喇婆。喝羅(la)闍也。

怛他(Tuo)揭多耶。阿羅(La)喝帝。三藐三勃陀耶。

怛侄他(Tuo)。唵。鞞(Pi)殺逝。鞞(Pi)殺逝。鞞(Pi)殺社。三沒揭帝莎訶。

藥師佛心咒-如何念誦-藥師佛感應

 

藥師如來灌頂真言(藥師咒)

南謨 薄伽伐帝 鞞殺社

窶嚕 薜琉璃 缽喇婆 喝囉闍也 怛他揭多耶

阿囉喝帝 三藐三勃陀耶 怛姪他 唵 鞞殺逝 鞞殺逝 鞞殺社

三沒揭帝 莎訶

 

解冤咒三個版本

解冤咒(一)
解結解結解冤結。
解了多生冤和業。
洗心滌慮發虔誠。
今對○○○佛前求解結。
藥師佛。藥師佛。
消災延壽藥師佛。
隨心滿願藥師佛。

解冤咒(二)
齒臨今吒真今吒吾今為汝解今吒
終不為汝結今吒強中強吉中吉
波羅會上有殊利
一切冤家離我身摩訶般若波羅蜜

解冤咒(三)
三陀囉  伽陀娑婆訶

用途:解冤結
使用時機:病苦纏身、諸事不順、常跟家人同事不合、。

平常用法:
每日最少21遍。最好是108遍。然後回向即可.
以上三個咒語,每次要唸時通通都唸。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甚麼?

藥師經全名為「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藥師經敘述藥師佛過去修行的菩薩行,也是東方藥師於琉璃淨土的一部法典。藥師佛著重於救濟眾生的病苦災厄以及如何獲得佛報。此等藥師經文,皆明由聞名滅罪,並得轉生善道或往生淨土者。

《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所說的東方藥師佛居住教化的琉璃世界,也是佛教徒所向往的理想國土。那裡的地面由琉璃構成,藥師如來之淨土是在過東方十殑伽沙等佛土之淨琉璃世界,其功德莊嚴如西方極樂世界連藥師佛的身軀,也如同琉璃一樣內外光潔,所以稱琉璃世界。

人們只要在生前持誦《藥師經》稱念藥師佛名號,並廣修眾善,死後即可前往琉璃世界。

 

藥師經功效

這種藥師佛之信仰古已盛行,其中有關人體生命力、生活力、智慧開發、心理、生理治療等合理因素,至今仍有積極意義。無論從佛教信仰,還是從人體科學上說,藥師經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經典,值得吾人信受奉行。

一個人常常行衰運,必定心神恍惚,藥師經可以攝住一個人的心神,轉而行好運。它是正極靈能正能量的經文,可以將不吉陰邪負能量的東西驅去。

無論從佛教信仰,還是從人體科學上說,藥師經都是十分重要的一部經典,值得吾人信受奉行。

藥師經是一部媲美心經的佛經。

 

 

更多關於藥師佛的資訊:

 

>線上點燈: 消災延壽 藥師如來燈 <